新浪财经

首席分析师点金08 分析师劝投资者强化风险意识(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56 南方日报

  在这个春季可以预期收获的是年报行情。根据已公告的业绩预增来看,上市公司整体情况比较理想,而且从以往经验来看,每年春天均会有一波年报行情,年报行情的主线激发着做多资金的激情,还有的是,由于两税合一以及创业板等因素,今年春季的年报行情还与今年一季度业绩的高速增长有着较大的关联。

  不过,股民应该如何把握好这种具有新特点的年报行情的节奏,以获得较好的收益,也是必须要认真考虑和做好准备的事情。

  分析师奉劝读者

  强化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想读者之所想,忧读者之所忧。以“高度决定影响力”为宗旨的《南方日报》一直以来与广大投资者分享股市中的喜怒哀乐,并逐渐形成了多个品牌栏目与投资者交流股市投资的点点滴滴,从此前的“股市三人行”到现在的“一周操作指南”,再到“就事论市”等,都一直陪伴着投资者走过股市的风风雨雨。

  相信不少投资者早已通过我们的报纸“认识”了这些专家,也获得了不少启发并在实践中受益良多。不过,百闻不如一见,借本次南方财富大讲堂的契机,本报把这些专业人士从报纸上请下来,让投资者分享到他们近段时间更为深入的投研成果。

  在这次交流上,分析师们不仅“点金”,还重点指导投资者应该如何拥有“点石成金的手指”。万联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士伟首先坚定股民的信心,认为“A股贵得不离谱”,投资策略要“关注受益于通胀的两个领域”;广州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袁季提醒投资者在2008年要有足够的风险意识,不要当盲目的“裸泳者”;东莞证券首席分析师李大霄则叮嘱投资者2008年“阶段性牛市可能结束,要保卫胜利果实”;广州运财行理财投资公司执行董事阙鸾锋则为投资者作投资“实战”分析,并尝试剖析管理层对于今年股市的调控思路。

  在交流会上,四位嘉宾的观点也有分歧和争议的地方,譬如对今年的市场热点,袁季认为金融和地产仍然值得坚守,现在也是价值投资的好时机,而阙鸾锋则认为今年上半年的机会主要是中小盘和题材股。但有一点,就是四位专家都认为,今年的股市不会再是单边上扬的“傻牛”市场,投资者应该更多地强调风险控制、风险意识,千万不要在调整来临的时候失去了自我保护的意识。李大霄甚至提出,投资者要把摘下的苹果吃进肚子里,现在是卖股票的好时候了。

  本报记者 骆海涛

  总指挥:王垂林

  统筹:范向群 林文辉 郭亦乐

  执行:贾肖明 陈仕相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