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罗杰斯的口水(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00:19 21世纪经济报道

  罗杰斯的逻辑是:供需的失衡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得到调整,而历史也验证,商品的牛市通常持续15-20年,因此,他认为商品牛市要持续到2014年甚至2020年。

  “如果想投资的话,我将会在原材料方面进行投资。”罗杰斯说。

  为此,他最近一直在买入咖啡、糖以及棉花等商品,因为这些商品的存货从1972年到现在一直在降低,而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的需求正在不断扩大。

  “那么,美国次按危机爆发后,可能引起经济衰退,这会导致需求下降,必然会对价格产生影响?”记者问道。

  “这可能只是一个调整,但是长期看仍将持续。”罗杰斯说。而且他认为,最近20年都没有发现大的油田和矿产资源,意味着这些东西的价格还将上涨。

  用十年的时间来看价格与用一年时间看价格,自然会得出不同的结论,就在当天的演讲中,高盛董事总经理兼首席中国经济师梁红则表示,他们对于2008年的金属和原材料类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持谨慎态度。

  罗杰斯判断,次级债危机缠身的美国已经陷入衰退,中国难免受其波及,不过,他认为,即使美国有很长时间的经济衰退期,但是中国的经济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1999年买了张裕B股,迄今一直持有的罗杰斯建议,可以持有一些行业的好公司,比如水处理、农业、电力以及旅游板块中的好公司,此外他还看好风电和核电等替代能源类企业。

  “但是,如果我买中国股票,我可能去新加坡和香港买,因为那边的股价相对A股更便宜。”罗杰斯说。

  对于投资者而言,罗杰斯的趋势判断或许能够有所帮助,但是,如果要选择上市公司,“还不如问一名国内的分析师,因为他甚至对上市公司的中文名字都搞不清楚。”有一位投资者如是说。

  (本报记者邢莉云对本文亦有贡献)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