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绩优蓝筹7月20日以来贡献八成A股总市值增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7:47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截至昨日收盘,A股总市值已突破了22.45万亿元,与7月19日相比,增长了50381.43亿元。其中绩优蓝筹股市值增加4.1万亿元,占比81.35%。这意味着,本轮行情启动以来,A股总市值的增量八成来源于绩优蓝筹股的贡献。

  统计显示,3月1日至5月29日绩优蓝筹股市值增量合计为2.75万亿元。此轮行情中,由于题材股火爆的行情和大盘权重股强势上攻二者并肩推动股指不断创新高,两者对A股市值增量的贡献近于均等,各占四成左右。

  从7月19日的17.42万亿元到8月23日的22.45万亿元,A股总市值爆增5.04万亿元,涨幅28.94%。其中,绩优蓝筹股的市值增量合计15.35万亿元,占总市值增量的68.37%。也就是说,7月19日至今的行情,绩优蓝筹股的贡献最大。

  统计显示,可比的1384家公司中,昨日股价低于8元的个股有160只,而5月29日股价低于8月元的个股有33只。与此相对,昨日高价股有70只,5月29日高价股仅为35只。

  从7月19日至今,具体来看对上证指数上涨贡献最大的前10家个股,贡献度总和为50.19%,它们分别是工商银行(13.07%)、中国铝业(7.67%)、中国银行(6.28%)、中国石化(5.65%)、招商银行(3.86%)、大唐发电(3.16%)、中信证券(3.04%)、中国平安(2.72%)、宝钢股份(2.63%)、交通银行(2.11%);对深证指数上涨贡献最大的前10家个股贡献度总和为29.01%,它们分别是鞍钢股份(6.71%)、万科A(6.52%)、云南铜业(2.86%)、太钢不锈(2.39%)、五粮液(2.28%)、苏宁电器(1.91%)、铜都铜业(1.67%)、华侨城A(1.57%)、西山煤电(1.56%)、宏源证券(1.55%)。

  从行业看来,7月19日至今对指数贡献较大的行业主要锁定在金融、

房地产、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四大行业,对指数贡献前50名里,金融行业7家、房地产行业5家、有色金属行业10家、煤炭石油行业6家;而3月1日至5月29日期间对指数贡献较大的行业主要锁定在钢铁、金融、石化、房地产等四大行业,对指数贡献前50名里,钢铁行业11家、金融行业4家、
石化行业
2家、房地产行业4家。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5.30股市回调整理过程中,活跃了半年的题材股全线暴跌,而那些股价严重脱离基本面情况的个股必然走上价值回归之路,而上半年涨幅落后的,基本面和成长性都优秀的蓝筹股则重新崛起,再度体现吸引大量资金青睐,也促进了绩优蓝筹股在本轮出现大幅上涨,对股指贡献相对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