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7:59 证券日报

  究竟是买股票好,还是买基金更好呢?这是很多初入股市的投资者所困扰的问题。

  但投资者首先应该理解的是:股票和基金属于具有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金融产品,风险和回报永远是相对的,你只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投资工具,毕竟好的东西未必是适合自己的。而不能选择或无法选择最理想的投资工具,譬如低风险却高回报。

  另外,投资者个人的投资经验对投资工具的选择也很重要。一般说,经验丰富的人更倾向于选择股票投资工具;而缺乏经验或无暇料理自有资金的投资者更关注于投资基金。

  因此,在

资本市场上,在合适的时机,以恰当的方式追逐最合适的投资工具,而不论是基金还是
股票
,这对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来说比盲目追逐最大盈利要实惠得多。

  总而言之,投资策略和投资品种的选择,一定要适应你自己的条件和需求,否则将会造成失误或者损失。例如,有些人并不适合短线炒作却硬要做短线,结果是在牛市中反而亏损。

  专家提醒:股票、基金都有波动,应该根据风险承受能力慎重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品种。(侯捷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