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暴跌再验市场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1:56 第一财经日报

  刘瑛

  投资者刚刚恢复的牛市信心再次遭遇当头一棒,这种重创甚至比5月30日和6月20日的暴跌还要严重,而且还将对股市未来短期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投资者原本以为,在“5·30”和“6·20”两轮深度调整后,股指创出新高,意味震荡行情已经结束。在银行股业绩超预期的情况下,A股市场将会继续上扬。

  但是昨日市场表现却让投资者不得不重新考虑短期做多的决心是否正确。昨日,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均下跌3.81%,这距上周四两大指数创新高仅三个交易日。

  在分析师们看来,包括外围市场下跌影响、指数新高后回调和担心CPI突破5%等因素是昨日股指暴跌的重要原因。

  但投资者更担心的是未来的行情,即在昨日暴跌后,股指是否会继续创新高?或者是股指反弹已经结束并再次掉头向下持续暴跌?由于5月30日和6月20日大盘暴跌带来了巨大损失,所以新高后的暴跌让一些不理性的投资者再次成为惊弓之鸟。

  有市场人士表示,股指正处于微妙时刻。从技术层面而言,简单一个交易日无法判断未来走势,可能还要观察市场后续表现。总体看来是牛市中拉锯震荡调整,而且就目前整体市场环境而言,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得出牛市见顶的结论。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研究员林文军表示,从长期看依旧不改市场会继续保持上涨态势的判断。但是市场不可能一直无限涨下去,短期的调整并不意外,调整也不会动摇牛市的基础。

  华富基金表示,大盘暴跌给投资者提出了警示信号,短期内做多须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