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升值带来牛市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张喆 徐以升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陈李认为,货币升值带来的宽松货币政策,伴随的经济景气周期,才是牛市的真正原因。人民币升值期间,中国经济同样获得强劲增长,上市公司盈利大幅攀升,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创造历史纪录。此外,人民币升值同样带来了低利率水平,宽松货币和不断增长的M2(广义货币供应量),这些都是推动本轮A股牛市的重要原因。

  韩国Goodmorning新韩证券分析师认为,中国最近的升值是初期工业化以后的最初升值,这与韩国上世纪80年代中期的走势比较相似。考虑到中国的大国经济特征,中国的人民币升值可能经历初期工业化的升值、国际资金进入的升值、迈向发达国家的升值几个阶段,根据韩国的经验判断,中国的A股指数涨幅有可能达到10000点。

  对于升值背景下资本市场上的行业表现,陈李认为,

人民币升值的速度不同,对行业表现也将会产生不同影响。如果人民币仍然保持缓慢的升值幅度,那么中国具有出口竞争力的行业,盈利持续上升,股价继续表现优良,这些行业包括机械、机电、钢铁等;一旦人民币升值加速,幅度扩大,那么资本/资产富裕型的行业,比如保险、银行、房地产行业表现将超越大盘。

  但不论人民币如何升值,只要升值趋势保持,成本下降类型的航空、化纤、造纸,以及受益于

股票牛市的
证券
、保险都将具有良好收益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