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不信“大哥”已经好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0:59 南方都市报

  作者:和菜头

  牛市之中,必有妖邪。今年股市大涨,神话也就层出不穷。有人号称炒股以来资产翻了好几千倍,目前有好多个亿。也有人干脆自封为“股神”,把自己的博客变成了中国最热最大的留言板。这位“股市之神”就是“带头大哥777”,走红于今年5月,以每日数百万的访问量而成为“中国第一博客”。

  他高调宣称在股市里他就是神。他宅心仁厚,自称和散户心连着心。他在博客里总在说自己透露了准确的消息,给予了广大股民发财的机会。那么,他究竟是散户的救星,还是庄家的杀手?

  答案很快就会揭晓,因为7月10日,“带头大哥777”已经被警方请去喝咖啡,相信他们之间会有一番非常愉快的谈话。

证券报纸方面来的消息说,“带头大哥777”涉嫌违规,并且指明了两条出路:

  一、如果他所预测的是真的,那么就是泄露消息,5年徒刑。二、如果他所预测的是不实,那么就是扰乱市场,5年徒刑。

  左右都是5年牢饭,看来这个大哥并不那么好当。要做中国股市的民间格林斯潘,有这种命运并不奇怪。掌握话语权必须支付代价,而这种话语权背后如果涉及大量金钱,那么代价也就更大。当“带头大哥777”的博客浏览量一再攀升,他的每一句话都可能对散户的集体行为造成影响的时候,那么他也就不能再说话了。

  网民对此的反应非常有趣,一部分人认为他早就该被请进去喝咖啡了,因为他是个骗子。另一部分人则把他视为英雄,觉得他真是散户的保护神。非常巧的是,昨天我的一位朋友给了我一个地址,那是QQ的一个组群,里面有人宣称自己是“带头大哥777”,参加组群的人必须缴纳一定的年费,从而获取信息。

  面对可能的赚钱机会,人性的种种就会表露无遗。有了无限的贪婪,也就给了各种人物自我造神的机会。你只需要把赚钱两个字挂在嘴上,那么自然有无数人跟从,因为他们除了这两个字以外已经听不进去任何话。哪怕你的

神话编造得再曲折离奇,也自然会有人帮你在逻辑上证明一切皆有可能——岂止是可能,简直就是事实。

  报道中,不少股民痛陈“带头大哥777”给自己带来巨大损失,但他们并不值得同情,我就对一切大哥都不感兴趣,因为我相信一点:这世界上最好的科学家会乐于和世人一起分享他的研究成果,但是哪怕是最烂的厨子都不可能和你分享他的

菜谱。名位、财富、情爱从来就不是可以分享的东西。人的脑袋长在肩膀上,那就最好不要挂在别人的裤腰上。

  总之,让“大哥”去冰冷的床沿,让我用自己的头脑赚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