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庄心一称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制度基础在不断夯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2:12 中华工商时报

  

庄心一称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制度基础在不断夯实

中国证监会副主会长庄心一(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记者 徐思佳 19日北京报道

  “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制度基础正在不断夯实,2005年清理大股东资金占用100亿元左右,11家公司实现了平稳退市。中国证监会副主会长庄心一在今天举办的《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论坛2006上做了上述表示。

  庄心一说,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在试点成功后已取得进入积极稳步推进阶段,截至2006年3月底,共有768家上市公司完成进入股改程序,已经占到沪深两市1349家应股改A股公司总数的57%,对应市值占比达63%。

  庄心一还表示,CEPA实施两年来,通过内地和香港

证券期货界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很多符合条件的内地企业都选择到香港上市。截至今年3月底,到香港等地挂牌的H股公司有126家,累计筹资559亿美元,其中,124家在香港上市。2005年H股公司共筹资198亿美元,首发和再融资额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据了解,《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论坛是在CEPA落实后,由香港证券业学会和中国证券业协会共同举办的首次大型交流活动,旨在为内地及香

  港金融市场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对话的平台,加强证券业同业密切的联系,发展地区间证券业合作的有效模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