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股市暴涨虽属不易 暴跌也已然远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8:48 四川金融投资报

  天气渐凉,但政策面却暖风阵阵,特别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制定,引起各路资金的高度关注,新的投资机会开始浮出水面。

  然而,在这暖洋洋的氛围中,冷不丁杀出一个程咬金,泼出一盆冷水,大谈“七百点论”,这颇令市场不解,纷纷指责其动机不纯。其动机究竟何在?是“咬”名还是“咬”利?或许真正的动机,也只有程咬金自己知道了。

  众所周知,自股改正式启动以来,管理层一再强调“稳定”二字,并连续推出一系列政策利好为股改保驾护航。市场在管理层的精心呵护下,也走出了一波恢复性行情,使投资者信心得以进一步恢复。最新的“耶鲁———CCER中国股市投资者信心指数”显示,投资者全面看好股市后市,大部分投资者对未来1个月至10年的5个不同时间段的上证综指的预期均是看涨。分析认为,这一信息,较好地反映出目前整个A股市场投资趋向,虽然短期看,投资者普遍认为持续上涨缺乏基本面的支撑,短期操作上仍持谨慎态度,但中长期而言,机构投资者对上证综指未来3个月、6个月、1年、10年看涨的比例分别达到57%、57%、71%和98%,显示出对我国股市良好的投资预期。显然,该调查提供的信息,对于当前普通投资者来说,无疑更具有启示性。

  目前来看,虽然股改的一些具体问题还不够明朗,但在股改推进的大前提下,市场已经有了较为明确的政策底线。换言之,暴涨虽属不易,但水银泻地般的暴跌,应该已经离我们远去了。(本报记者 石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