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油价坚挺金价狂飙 股市为何蔫着脑袋直向下出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2:38 北京现代商报

油价坚挺金价狂飙股市为何蔫着脑袋直向下出溜

  国际原油在今年可谓是风光无限,猛涨的油价把全世界的能源格局搅了个天翻地覆,并在8月30日创出70.90美元的历史高价,大有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气势。与之形影相随的黄金也不甘落后地狂飙,并在10月12日以每盎司480.25美元,再创1988年1月以来的新高。有了相对论后,人们总是要找对比的对象。既然有了上涨的核准现象,那么对比现象也要找,可是找来找去还就是我们身边的股市了。

  好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这个“可爱”的股市蔫着脑袋直向下出溜,无论是股改“疗法”还是人民币升值“电击”,都无法刺激到市场的中枢神经,最多伸伸胳膊虚晃一枪。面对一蹶不振的市场,有人就开始翻老账,当初建股市的时候,非要搞“不全流通”的股市,把股权整得四分五裂,普通股、优先股、国家股、法人股、个人股、A股、B股、H股,比超市里货架子上的分类还全乎。如果拿老八股做个实验也就得了,没想到执迷不悟,当时只看到融资得劲了,就一味的蛮干扩容,也没认真的往后想想。现在后悔了,要纠正了。可是晚了,胳臂、腿都断了,要再接上那可真是费劲。“伤筋动骨”还要休养一百天那,何况是股市。

  而如今,走

股权分置是条正路这是毋庸置疑的。可在这个错综复杂的过程中,有些上市公司却总动嘴而不动手,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特别是保护广大公众投资者合法权益喊得震天响,而真到了要出真金白银的时候,却磨磨唧唧捂紧了口袋。从目前的实施上看还很不完善,落实到实处才是大伙期盼的,单一的把方法摆出来没用,现在的股民谁也不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