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创新高后行情将告一段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10:07 北京晨报

  本周,投机资金、新发基金共同发力,大盘终于收复1200点,沪指周线也拉出四连阳。但目前市场缺乏新的上涨因素刺激,市场热点十分凌乱,1200点之上成交量显得不足,沪指在年线附近反复在所难免。

  前期投机资金疯狂炒作股改概念,绝大部分股票的价格都上了一个或几个台阶,尚未股改的股票基本上都含有对价预期,甚至大大透支了对价因素。从准G股到G股炒作,给市场
提供的机会将大打折扣,即使有盈利也大不如前。相反,投机资金是否会借全面股改出货,应该引起投资者的高度警惕。

  目前投资者的心理较矛盾,一方面,普遍感到向上空间不大;另一方面,市场又似乎跌不下去,怕踏空。本次中期反弹尾段,估计大盘将走出涨不上去就拉中阴线,跌不下去返身再向上的格局,直到耗尽多方的能量。

  8月份CPI降到1.3%,被经济学家看成经济过冷的信号,股市上涨的宏观面并不扎实;深圳、广州相继表示“快速”股改,透视出下阶段股改的速度将很快,对资金面的需求很大。现阶段大盘的走势与去年最后冲高1783点时很相似,虽然目前尚难判断行情在何处结束,但多一份警觉还是必要的。

  本次中期反弹第三段,沪指60分钟K线出现上升楔形,即1140点至1201点为a子浪;1201点至1181点为b子浪;1181点至1218点为c子浪,1218点至今为d子浪。d子浪应在1140点至1181点连线附近结束,随后展开e子浪的最后上冲,估计还会再创本轮反弹的新高,随后结束中期反弹。

  (民族

证券 徐一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