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全面股改指导意见颁布 > 正文
 

《指导意见》对市场影响整体向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4:34 中国证券报

  股改《指导意见》明确了股权分置的定义,再次强调了股权分置改革的意义和必要性,并指出股权分置改革不以减持国有股为目的。管理层再次表示股改决心,有助于投资者明确对股改时间表的预期。而股改不以减持国有股为目的,消除了投资者对股改后市场可能大幅度扩容的担心。在股权分置改革指导思想中明确两点:1、改革和市场稳定相结合;2、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这有助于增强投资者持股信心。

  在股权分置改革的总体要求中,《意见》要求统一组织、分散决策,并对“新老划断”、再融资、管理层激励、含H股、B股上市公司的股改问题作出了指引。这些规定减轻了投资者对市场近期大幅度扩容的担心,并明确了相关板块下一步的股改进程。在《意见》第四部分,管理层明确了要维护股权分置改革秩序,加强监管,这有助于创造一个公平的改革环境,有利于阻止利用改革进行投机活动。在《意见》第五部分,管理层再次强调利用其它有利因素促进股改和资本市场稳定发展。这些因素的即时实施还存在各部门协调和执行上的一些问题,但是也指出了有利于股市发展的长期利好。

  总体来说,《意见》的出台,对股改的许多重大问题,既在大的改革方向上给予明确,也在具体的问题和执行上给予了指导性意见。《意见》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因为股改给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