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G股跌破承诺增持价格影响何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8:17 四川金融投资报

  G广控(资讯 行情 论坛)实施股改方案第一天就跌破了约定的增持价格,相应引发了大股东的增持操作,而昨日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也跌破了4.53元的大股东承诺增持价格,如何来理解这一现象呢?

  市场行为的合理选择

  G股品种陆续跌破增持价格的原因,我们认为首先是试点公司的流通股股东短线减持,而市场炒作兴趣也出现了明显的转移。由于试点公司实施方案之后不再含权,市场资金转而更多追求未来可能进行股改操作品种的预期炒作,相应G股品种的市场吸引力进一步下降。因此,G股股价跌破增持价也是比较合理的。其次,投资基金的不作为也是股价下跌的一个重要因素。对于那些试点的蓝筹公司而言,投资基金会适当减持以适当兑现股改对价所提供的额外收益,另外,当股价下跌的时候,投资基金也并没有进行积极的承接。

  股改方案将走向多元化

  就短线而言,G宝钢及G广控陆续跌破增持价之后多少对整个G股板块的发展形成一定的负面压力,近期G股行情表现偏弱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股改运作的深入并不会因为G股个股的下跌而就此停止,相反,作为目前

证券市场工作的重中之重,
股权分置
改革将进一步推进,而股改指导意见的出台也将加快这一进程。不过股价跌破增持价之后,多少会对未来股改公司的对价方案形成一定的影响,因此我们可以推测,未来进行股改运作的公司其推出的对价方案中可能会出现更多的金融创新,股改方案也将趋于多元化,而更加丰富的对价方案也有助于推动未来股改运作的深入。

  短线调整提供中线机会

  就短线而言,整个G股板块的调整可能还会延续,不过我们并不认为G股品种具备进一步深幅杀跌的做空能量。我们以G宝钢为例,虽然该股出现了短线调整,但是从各大机构的研究报告来看,该股已经进入了合理价格区域,而少数品种实施股改方案之后还出现了短线的贴权走势,而这些品种的短线震荡也将提高对机构资金的吸引程度。而我们也注意到,这些大股东承诺增持的品种多数都是质地不错的蓝筹股品种,这些个股都将成为机构资金的中线追踪对象,而股价跌破增持价格之后,相应也将投资者提供一个中线的建仓机会,我们估计,在不久将来,G宝钢等个股都将重返增持价上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