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曹凤歧:股改股价不直接相关 印花税宜单向征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2:4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真正解决中国股市的问题,应该进行全面的制度创新。他建议对印花税单向征收。

  一是要正确处理“政策救市”与制度创新的关系。现在不能仅靠政策救市,也许今后政策也救不了市。

  二是要正确看待股价与股权分置改革的关系。股价的确与股权分置有一些关系,但是它们之间并不是直接的关系。曹凤岐的观点是,不要把股价的高低、波动与股权分置联系得太紧密,因为以前在没有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时候,股价也在不断波动。

  三是要转变股市功能,要把股市的投资功能放在首位;要把中国股市变成投资者的天堂;要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这其中包括推行分类表决制、强制分红制度和完善民事赔偿制度。

  四是要完善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五是要加强

证券市场基础建设,这其中包括:完善
股票
发行询价制度,放宽合格资金入市限制,引进做空机制,印花税单向征收和取消红利税等,转变政府职能,完善
证券法
律法规。

  作者:本报记者 贾南 发自北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