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企业年金不可能托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4:08 新京报

  平安保险董事长称,企业年金主要投资于固定受益类资产及储蓄性产品

  本报讯 (实习生 屈阳) 昨日,在平安养老保险公司获批企业年金基金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资格发布会上,平安养老保险董事长王利平表示,证券市场希望借企业年金入市来救市的想法只能是远水解不了近渴。

  王利平说,8月2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公布首批37家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这意味着企业年金获准启动,但是现在还没有相应资金,投资资本市场也就无从谈起。

  王利平表示,有关规定对于企业年金的投资方向也做出了明确的规定,最大部分资产将投资于固定受益类资产及储蓄性产品,很小比例投资于权益类产品,这主要是为了确保企业年金的平稳发展。希望养老基金来托市是不可能的。

  平安保险集团副首席执行官孙建一认为,企业年金的资金性质与保险资金的性质相似,是长期资金,在保持一定流动性的同时将注重保险资产的久期匹配。这类资金首先要注意的是规避风险,高利润高风险的投资组合并不适合企业年金的投资组合。孙建一同时透露,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刚刚拿到牌照,即将开业。

  与会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监管司司长张浩也向记者强调了有关部门对于企业年金运作安全性的极度重视。张浩表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以及中国保监会等部门将尽快出台一系列的法律规范,为企业年金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法律环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