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量价背离提防直落长阴 回落风险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1:52 信息时报

  (伽叶) 过去三天市场以强势窄幅横向振荡的方式代替回落式调整,一方面显示1100点附近区域阻力较大,需要慢慢振荡消化;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市场对后市抱乐观的态度,持股待涨的心理突出。不过,由于量价背离现象加剧,久盘必跌,后市深幅回落的风险正在加大。

  沪市连续三天在上下只有20个点的区间小幅振荡,继上周两根小阴线之后,昨日收出
微升接近6个百分点的小阳线。虽然60分钟图昨日走出两放量阳线夹两缩量阴线的稳健走势,但日K线图缩量收阳的虚涨现象,仍给人留下不安的感觉。

  今日成交如不能有效放量达到180亿元以上,同时令指数创出新高,则技术派人士多数将会提前出货套现回避调整风险,市场做空的动力将会迅速上升。无论如何,技术上股指需要有一个回抽的过程,才能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市。

  中石化对本波上升行情贡献很大,它的表现仍将制约大盘走势。中石化能否继续在量价背离中拉升,在技术量度升幅即将达到的眼下,正面临考验。

  不过,由于市场普遍对中石化走势持乐观态度,相信回落的幅度也不会很大。技术上,该股已有效突破2004年3月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上轨,预示着短期转势的出现,相信回落不会改变上升趋势。在A股强劲飙升的同时,中石化H股在港受到追捧。上周六晚港交所发布的信息显示,摩根大通在7月22日增持中石化H股4607.8万股,动用资金14650万港元。而近日多家国际大机构纷纷唱多中石化,花旗美邦、美林证券、摩根士丹利都主张增持。

  市场对中石化、宝钢后市走势普遍持乐观的预期,这也是目前股指在面临1100点大阻力区而未能出现深幅调整的一个原因,后市这些个股马首是瞻。

  消息面上,建设部属下调研机构最新发表的评估指出,在由明年开始的下一个五年规划期,将投资超过2100亿元,至少在15个大型城市新建或增建交通轨道系统,预期消息将对相关铁路、地铁上市公司会有一定刺激作用。

  上半年,由于煤运升价,电力企业生意外强中干,收入上升而利润连续几月出现负增长,电力板块下半年走势预计不会有太大的起色。 

  操盘记录

  昨日按计划在3.85元买进天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30000股。

  持有股票   买入价   数量

  天科股份    3.85元  30000股

  总资产  187784.48元

  浮动收益 -6.08%

  本金20万元  现金72459.26元

  (起始日期2004-12-1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