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G板块迎来高速扩容 市场积极应对长电宝钢表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1:32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峰

  自7月28日冲击1100点失利以来,上证综指展开了连续3个交易日的蓄势整理,技术形态向上的趋势并未改变。由于本周处于股改方案表决的密集期,市场各方正在密切观察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等指标股最终的投票结果,但昨日大盘在关前拒绝回调的强势说明一些先知先觉的实力机构已开始了暗中有条不紊的积极应对。

  走势上不急不躁,碎步上行。在本轮行情的上升过程中,股指一改过去探明重要底部后便产生剧烈井喷的常规,每天上涨的幅度都在3%以内,温和的小阳伴随着十字星稳步前行。从7月22日反弹到27日遇阻1100点,连续4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仅上涨70点,涨幅为6.86%。

  成交上不温不火,平和放大。以沪市为例,从7月22日开始,连续4天反弹的日成交分别为115亿元、64亿元、115亿元和105亿元,平均每日成交大约100亿元。

  热点上交替行进,此消彼涨。在千点守护的过程中,长江电力、宝钢股份多次出手,随后因股改表决临时停牌,在长电、宝钢“缺位”的情况下,中国石化、中国联通成功接棒而起,带领股指快速拉升,目前在相对高位出现滞涨。如果说长江电力、宝钢股份出色守护了千点大底,那么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则成功完成了领涨第一阶段行情的重要使命。当沪指面临突破千一关口的关键时刻,市场关注的目光再次投向了即将复牌的长江电力、宝钢股份。

  整体上看,市场无论是进二退一的稳步上攻,维持百亿元水平的单日成交,还是领涨热点的交替行进,无不显示出主力机构做多的长远信心和运作资金的雄厚实力。

  其实,主力机构这样坚定做多是对长江电力、宝钢股份即将复牌的积极应对和预期。从已经实施股改的上市公司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看,长江电力、宝钢股份复牌当天也会进行自然除权。但由于长江电力、宝钢股份自然除权当天不计入指数,不会对市场产生太大的冲击,至多是带来一种心理层面的影响。

  北京证券的张九辉分析认为,按照目前宝钢股份的对价方案即使不考虑权证因素,仅以10送2.2的比例计算,按照7月22日收盘价5.14元,则除权后的理论价格只有4.21元,低于4.53元的宝钢集团的增持底线。如果按宝钢集团进一步承诺增持宝钢股份的总额增至40亿元,这将大大稳定股改实施前后的二级市场股价。而按照长江电力的对价方案,以该股7月21日8.74元收盘价计算,理论除权价格为6.98元。但是考虑权证方案内在价值为每10股含2.7元,则理论除权价为6.75元。这个价格高出5.5元的行权价1.25元,也就是说,每份权证隐含的静态内在价值为1.25元,也明显低于1.8元的回售价,但宝钢股份的务实和自信无疑会使市场增加对长江电力复牌走势的预期。

  本周将有长江电力、中化国际、苏宁电器等共17家公司进行股改表决,“G板块”迎来高速扩容期。有分析人士明确指出,试点板块将成为多方攻克千一堡垒的一张王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