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股市名嘴孙成钢又开口 两年内不会再看到千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0:54 每日经济新闻

  赵鹏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的大涨激活了冷清已久的股市,后市行情将如何发展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每日经济新闻》昨日就本次行情是反弹还是反转的敏感话题,采访了5月底曾抛出“大牛市即将爆发”预言的孙成钢博士。

  昨日,他再次直言:“这意味着中国证券市场长期熊市的结束,新一轮大牛市的开始”。他表示,从时间和空间及价值上来看,目前都具备了发动大行情的条件。

  从空间上来说,本轮最大调整幅度已达55%(最高点2245点,最低点998点)。从全球证券市场来看,超级大熊市一般发生在股市初创阶段,跌幅一般在80%左右,然后再次出现的熊市跌幅一般在50%左右。而沪深股市历史性大调整(1993-1996年)已经过去,当时的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大跌幅达79%。

  从时间上来说,本轮调整已进入第五个年头(从2001年6月算起),阶段调整已达15个月(自去年4月算起),期间毫无像样的反弹。历史上这种情况只在1993年5月至1994年7月出现过,当时的阶段性调整周期也是15个月。

  从价值来看,有数据显示,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个股的加权平均市盈率在16倍左右,按国际眼光来看已具备了相当的投资价值。

  另外,从今天的盘面来看,量能并没有放得太大,这也决定了本轮行情绝不会是“6·24”的重演。也就是说,这次不会是一个短命行情。

  他非常肯定地说,长期下跌后(期间没有像样反弹)的巨阳拉升就是反转信号。而“6·24”行情是先涨了一段才发动的,所以短命。当然,后市会有反复,但绝无可能再跌到1000点,再次看到该点位应该是在2-3年后。

  最后,他笑言,长期牛市已经开始了,第一攻击波将持续几个星期。在此期间,个股方面将会呈现出普涨格局,然后大盘将出现调整分化,在这个过程中将出现真正的大牛股,其特点是先期调整充分或者明显抗跌。

  孙成钢牛市言论:

  孙成钢又抛预言 经过连续四年调整牛市即将爆发

  孙成钢力挺牛市预言 又抛四大论阐述大盘底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