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7日15:50 新浪综合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上证指数周三跳空低开后构成破位杀跌,麦氏理论“三点一项”解读,属于“跳空低开低走走高再压低”,意谓11点后会有再度杀跌走势,13点30分到2点会有第二轮的杀跌。

  上证指数周三跳空低开后构成破位杀跌,麦氏理论“三点一项”解读,属于“跳空低开低走走高再压低”,意谓11点后会有再度杀跌走势,13点30分到2点会有第二轮的杀跌。

  我做的归纳统计得出的规律,开盘15分钟作为判断,采取三根15分钟K线研判,即10点钟两根15分钟K线走势基本可以判断当日走势,会涨会跌“开盘30分钟看出涨跌”。16种模式应用,高开后衍生的8种变化,及低开后另外8种,直接跳空走势如周三是“加速加重加大掼压”演绎,所以后面的再杀跌是自然也是必然的变动。

  杀跌不代表必然会杀到更低位后倒地不起,重点在于对趋势演变的解读,麦论谈到“攻防K线”应用结构在于攻与防之间的来回交战解读,一强一弱形成的多空交替,可以是来回拉锯,也可以偏向一边倾斜,更可以在绝对偏向后导致物极必反的扭转。这些因素并非当日走势可以事先预判,必须采用“周线为主日线为辅”概念推导,例如周K线观察比较本轮上涨第一根周K线收盘3268点,当再度回到这个点位自然会构成一定的护守。无法预判最低点位,采取合理的低位特征说明,这是周K线的攻防解读应用。

  日K线攻防解读一样的概念,回到8月25日原来起涨8月24日收盘3271点。不可能精准测算出那个点位会反击,只能以当天收盘点作为依据,虽然该天最低3266点也是可采用的点位,但重要性还是收盘点。周三跌到3271~3268点出现在13点56分到14点23分,25分钟时间而已,最低点3254在14点19分。没有事先采取3271~3268点区域认定操作,会因为跌出更低点而错失了低位低接,那么在14点24分后除非敢追高买进,否则尾盘反击只有看的份。

  麦氏理论在日K线上采用20KD指标,盘中特别谈到K值跌到10°以下,确实有明显跌到低位特征。周二下跌K及D值跌破20°,K值低于10°,周三再压低通常在三天内会有一次压低后反弹。对比周K线12KD,上周K及D值分别在44及66°,张力比超过20°,本周再压低就会有反击动作,跌得越深越快意谓反击动作越大,所以周三压低后反击拉高,早在本栏的推导论述中,盘中事先规划完整把握,这才是操作。

  对比沪深300指数,本栏一再强调它可以力守后反击,尤其是可以再度回到40日均线指数,在10日均线尚未跌破40日均线之前,多方有能力再度拉高回到20日均线指数,可以强势将10日均线撑起来,但必须是11月23日下跌后的10天。果然周三还真的如此,尤其是最低3964点正好跌破60日均线3967点后反击拉高,可惜最后未能回到平盘之上,稍微遗憾。

  这样的反击走势已算是效果非常好的演出,但上证指数日K线形态悬空在120日均线之下,说明它还有再压低的动作,周四直接低开是极其合理的变动,再压低也是趋势演变的必然走势。从趋势特征解读,周三最低3254点还有再度跌破的潜在性,主要是从11月13日最高收盘3447点下跌至今才18天,时间周期未完成。11月23日下跌完成第一个10天循环,但上证指数低于5日均线以下,是极度弱势的倾向,只有期待沪深300指数趋势拉高来抵消它再压低的演变,而且必须强而有力的拉高回到20日均线4087点之上,最好是回到11月23日收盘4102点,此时多方才会重新拿回“主控权”,才有主动发力自主优势的发挥,因此周四必须再度拔高而涨。

  板块动向中成交额最大的是电子元器共计成交437.3亿元,占比11.12%,显示市场资金集中程度,换手率2.98%热度明显,是所有板块换手率之最,但流通市值仅排行第6,前五名流通市值板块都下跌,指数股不涨给予个股极大上涨空间,针对个股的操作是最好选择。

  电子元器板块中有11只股涨停,本栏一再强调的士兰微(600460)涨停,其他如通富微电(002156)及紫光国芯(002049)也有不错的表现,其他如华微电子(600360)、长电科技(600584)也有不错表现。苏州固锝(002079)及上海贝岭(600171)的优势也可以注意,尤其是周四后的演变,必须关注周K线上取得优势后进一步推升上涨演变,个股的操作俱备优势有效选择。

  周四应该会集中在以沪深300指数为主的涨势才对,大盘权值权重股可以留意,例如前面曾经强势上涨的中信证券对比中信银行万科A对比保利地产,还有中国平安对比平安银行,当然其它银行股应该不遑多让才对,酿酒板块不能忽视,加上水泥及煤炭,可以领先盘面先行启动反击拉高,不妨多留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