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分析机构预测:中国半导体产值今年增长19.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根据知名电子产业咨询机构集邦咨询昨日发布的最新“中国半导体产业深度分析报告”,2017年中国半导体产业产值将达到5176亿元,年增长率达19.39%,预计2018年可望挑战6200亿元的新高纪录,维持20%的年成长速度,高于全球半导体产业2018年的3.4%成长率。

  集邦咨询中国半导体分析师张瑞华指出,加速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四大成长动力为国产进口替代需求、国家政策、资金支持以及创新应用。从目前的发展来看,中国半导体在核心处理器及存储器等IC产品基本依赖进口,进口额已连续四年超过1.4万亿元,提升国产化率是重要课题之一。

  根据统计,目前国家大基金第一期已募资1387亿元,并带动地方产业基金规模超过5000亿元。而过去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是主要需求,未来物联网、AI人工智能、5G、车联网等将是引领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创新应用商机。张瑞华表示,2016年中国IC设计业占比首次超越封测业,未来两年在AI、5G为首的物联网等新兴应用带动下,预计IC设计业占比将在2018年持续增长至38.8%,稳居第一的位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