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合一”将成宏观经济主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十大券商VS十大基金

  上周CPI数据公布后,央行马上加息,而国务院也调减了利息税。可以说,经济一定程度的过热,是引发管理层出手的主要原因。那么,基金和券商等机构投资者,又怎样看待下半年宏观经济走势?管理层会不会再出紧缩政策?

  记者采访发现,机构投资者普遍认为,下半年通胀压力不小,流动性过剩局面短期难以扭转,而各项经济指标都会偏高。全年整体状况将会超出年初的预期,进一步宏观调控的压力很大。

  机构预计,下半年央行将继续采取紧缩货币政策,包括小幅加息1~2次,幅度合计在0.54%左右,

人民币升值步伐将适度加快,全年达到5%的幅度等。

  专题策划:关雅文 撰文:记者 李成、吴倩

  万联证券:

  坚定看好长期牛市

  万联证券研发部总经理黄晓坤表示,长期来看,依然坚定看好A股市场的未来,长期牛市格局不变,A股市场长线牛市的四大上涨驱动因素依然坚实。这些因素主要是:宏观经济与上市公司盈利依然保持高增长;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不变;流动性过剩仍是重要支撑;全流通带来的制度性变革显著改善上市公司业绩。

  广发证券:

  流动性过剩将持续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游文峰认为,目前看,短期很难改变我国流动性过剩的局面。人民币升值加快,短期会促使流动性过剩加剧,但长期有利于缓解这个问题。

  广州证券:

  经济仍将稳步快速增长

  广州证券研究部副总经理、首席分析师袁季表示,从中长期来看,造成这一波牛市的基础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中国经济也将在今后一些年稳步快速增长,企业的盈利不断提高,同时,人民币升值速度不断加快,这直接造成了流动性过剩。

  中金公司:

  调控难改股价上涨

  中金公司认为,政府的调控目标显然不是彻底消除股市泡沫,而只是抑制泡沫扩张速度,因此,调控政策很难改变股价上涨的趋势。预计下半年国家会持续出台政策打击违规交易、杜绝违规资金,股指期货的推出也会为股市增加不确定性。

  中投证券:

  经济景气将高位延续

  中投证券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并没有过分偏离理性发展方向。中国经济不会在紧缩和调控中重复前几次繁荣衰退过程中的大起大落,景气高位延续将是未来宏观经济运行趋势的主基调。

  东方证券:

  中长期经济仍保持高增长

  下半年经济增长的同比增速可能会高于上半年,全年GDP 增速会达到11.2%。从国际视野或需求面看,中国经济中长期内能继续保持高增长,紧缩政策只是防止经济由偏快转向过热,它不会改变经济和企业盈利高增长的趋势。

  国信证券:

  调控难以改变牛市格局

  中国经济不仅受到国内重工业化和城市化的长期推动,而且正处承接国际产业转移最有利的状态。中国经济持续高景气运行和不断改善的公司成长质量将有效化解当前的估值压力,调控难以改变牛市格局。

  国金证券:

  潜在物价上涨压力增大

  中国经济增长面临的供给方的压力越来越大。外部需求和内部需求快速增长导致国内潜在物价上涨压力明显增大。升值提速+出口退税下降+温和通胀+温和加息“四合一”将成为未来宏观经济的主要变化特征。

  兴业证券:

  经济至少10年快速增长

  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升级,经济增长机制由“投资-出口”驱动向“消费-投资”驱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式向节能环保、产业升级的集约式转变,将支撑中国未来至少10 年的快速健康增长。流动性过多的问题将长期存在。

  银河证券:

  经济将进入新阶段

  我国经济将进入货币升值加速、温和通胀到来的新阶段。升值与通胀是推动股市上扬的新动力。经验表明,货币升值、温和通胀往往伴随着股市的上涨。预计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60%以上,全年业绩增长45%以上;交叉持股、资产注入、财富效应将成为打开溢价空间的新生因素。

  

长城品牌优选拟任基金:

  三驾马车仍然动力十足

  长城品牌优选拟任基金经理杨毅平认为,目前宏观经济三驾马车仍然动力十足,在较长的周期内,投资和出口依然强劲,消费增长已经在持续稳步的提高。各项经济指标都比较偏高,其中CPI和贸易顺差最为突出,全年整体状况将会超出年初的预期,

宏观调控的压力很大。市场还是在牛市的轨道上。

  华安基金:

  今年本轮景气将筑顶

  华安基金投资总监王国卫认为,目前通胀压力略有增大。人民币升值背景下的资产价格上升是长期趋势,流动性过剩局面短期难以扭转。总体来看,国内经济短期仍将表现强劲,今年总体将以强势平稳完成本轮景气筑顶,明年经济增速可能降低。

  大成基金:

  预期将进行1~2次加息

  大成基金投资副总监、大成优选基金经理刘明认为,下半年通货膨胀预期将进一步加强,预计全年CPI在3%~3.5%之间。由于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央行大规模投放货币供应量的可能性不大。人民币下半年很可能加速升值,估计总体幅度控制在5%以内。

  华富基金:

  货币紧缩措施下半年继续

  华富基金研究总监陈茹表示,央行将继续使用数量型调控手段,在市场普遍提高对二季度业绩预期的情况下,上市公司业绩再度超市场预期的概率降低,大盘在上市公司业绩带动下走出业绩浪的可能性降低。

  天治基金:

  将出现轻度通胀

  天治基金研究部总监助理吴涛表示,我国经济将继续维持高速增长的良好局面,但轻度通货膨胀将继资产价格暴涨后开始出现,高端消费在财富效应下更加活跃。

  上投摩根:

  流动性过剩短期难以缓解

  上投摩根行业专家许运凯认为,目前CPI增长快速但仍在可控范围之内。流动性过剩问题短期内仍难以缓解,贸易顺差和外汇储备的稳定增长,人民币升值的进程加快,国内市场相对于国内外资金而言仍然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富国基金:

  CPI9、10月将达峰值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林文军认为,预计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能反弹到27%的水平;三季度仍存在通胀压力,CPI将保持高位,预计第三季度CPI仍将在超过3.2%的平台上运行。9、10月达到峰值之后开始下滑。全年CPI涨幅可能达到3.1%~3.2%的水平。

  友邦华泰红利ETF基金:

  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将放缓

  友邦华泰红利ETF基金经理张娅认为,随着下半年针对经济过快而可能展开的各项宏观调控的落实以及随着各上市公司集团优质资产注入高峰期在未来1~2年内的逐渐过渡直至完成,在消费力量尚未在经济总量中占据绝对优势之前,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将会出现逐渐放缓的趋势。

  光大保德信基金:

  温和通胀有利企业盈利增长

  光大保德信基金首席投资总监袁宏隆认为,事实上,温和通胀通过价格因素的传导将进一步有利于企业盈利的增长。同时,随着CPI的上升和负实际利率情况的持续,储蓄的分流还将继续,股市的资金供给将不会就此萎缩。

  银华基金:

  静态收益率逐步走低

  银华基金投资总监石松鹰认为,国内过剩流动性的根源,本质上来自于高企的国民储蓄率。静态收益率逐步走低不可避免。另外,未来企业盈利的继续高速增长依然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