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两月贷款猛增 流动性管理挑战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7:14 金融投资报

  央行公布的最新金融运行数据显示——前两月贷款猛增近万亿

  本报讯 信贷扩张速度又快起来了!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2月份金融运行数据显示,2007年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了4138亿元,同比多增2647亿元。由于去年和今年春节不在同一月份,比较前两月数据更能说明问题。据央行数据,今年1-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9800亿元,同比多增2636亿元。

  业内专家认为,央行对于信贷快速扩张的状况必须提高警惕,否则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将不可避免。国家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贸易顺差达到237亿美元,为历史次高水平,持续扩大的贸易顺差会给央行流动性管理带来严峻的挑战。

  截至2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35.8万亿元,同比增长15.5%。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34.5万亿元,同比增长16%。当月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5271亿元,同比多增929亿元。

  由于春节期间居民工资、奖金增加较多,农民工工资也多集中在春节前发放,所以2月份居民存款增加9112亿元,同比多增加5838亿元,这是导致2月份人民币存款同比多增的主要原因。股市上涨分流存款的现象依然存在,考察前两个月的数据可知,人民币各项存款共增加9916亿元,同比依然少增1575亿元。

    相关链接

    国家统计局:中国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

    PPI涨幅回落 加息与否还看今天CPI

    前两月新增贷款近万亿 央行千亿票据释压

    叶檀:央行行长为股市大打安神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