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菲特对新兴市场没有我们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9:43 财经时报

  陶冬

  (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

  巴菲特自己也承认出售中石油的时机早了一点。笔者相信,巴菲特作出减持中石油的决定时,未必知道该公司的A股上市计划,也未必意识到QDII的威力。但是到9月中形势已经明朗,他却没有因此停止减持。巴菲特一定是看到世界其他地方有更具投资价值的机会。在次贷危机下,资产价格与价值相背离的现象比比皆是,这对以捡便宜货著称的巴菲特,无疑是一场餮饕盛宴。身居俄克拉荷马州的巴菲特并不是新兴市场专家,他的主攻方向从来都是美国本土的资产。

  因此笔者看好中国的基金管理业。中国公司的运营在中国,市场在中国,经营理念、营销手段一定比较中国化,

政策法规上具有中国特色更不用说,最了解中国上市公司的最终一定是中国本土的基金经理和分析师。假以时日,中国出现巴菲特这样的投资奇才,完全有可能。

  但是中国的巴菲特,一定不是靠炒内幕消息、炒认股权证起家的。路遥知马力,巴菲特的成功,在于他对行业变化异乎寻常的敏锐,在于他对价值投资异乎寻常的执著,在于他对风险的把握,在于他甘于寂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