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学院 > 正文
 

权证知识问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0:43 证券时报

  投资者问:什么是权证?

  深交所答:权证是一种有价证券,投资者付出权利金购买后,有权利(而非义务)在某一特定期间(或特定时点)按约定价格向发行人购买或者出售标的证券。

  投资者问:进行权证交易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深交所答:如投资者需要参与权证交易,首先应该向具备代理权证交易资格的证券公司了解有关权证交易的必备常识及该产品的风险,然后与证券公司签订风险揭示书后方可参与权证交易,可使用A股账户。

  投资者问:权证的价格涨跌幅限制与

股票有什么不同?

  深交所答:权证涨跌幅是以涨跌幅的绝对价格来限制的,计算公式如下: 

  权证涨(跌)幅价格=权证前一日收盘价格±(标的

证券当日涨幅价格-标的证券前一日收盘价)×125%×行权比例

  投资者问:权证交易怎样收费?

  深交所答:权证的收费标准参照基金的标准,本所暂定权证的交易佣金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登记结算公司免收取权证交易过户费,行权费用为过户证券面值的0.05%,非交易过户手续费为每笔10元,最终收费标准以本所和登记结算公司颁布的正式文件为准。

  (本栏目由深交所投资者服务中心供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