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学院 > 正文
 

胡红霞:全面股改时期的投资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9:11 大时代投资

  大时代投资 胡红霞

  全面股改正式启动,首批40家公司亮相。深交所中小板20家上市公司、主板8家上市公司,上交所主板12家上市公司分别发布公告进入股改程序。面对此消息,昨日的大盘走势却十分平静,全天沪指在10点的范围内维持横盘震荡格局,两市成交量迅速萎缩,总体上看,盘中犹豫观望气氛浓厚。

  中小板一直是股改过程中的特殊群体,之所以特殊是因为该板块的整体上市时间短、历史问题少、大股东乐意股改、对价比例预期高、板块较为独立以及政策支持等,所以中小板在股改实施的过程中就显得倍受关注,而个股机会也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近期中小板个股行情此起彼伏,中小板的全面股改将对中小板行情起到良好刺激作用。

  中小板整体股改之后,有望率先实行新老划断,这将有利于中小板逐步向创业板过渡。将来,中小板将会以一种独立的和有特色的板块在股市中立足;而且中小板总股本小,实现全流通之后,一者非常适合资金运作;二者容易爆发股权之争,这些因素都会刺激股价。

  中小板全面股改还将会刺激深圳本地股行情,最近一段时间上海本地股行情非常火热,而深圳本地股相对较弱。中小板实施股改后,深圳本地股将成为最有希望尽快实施股改的板块,其潜在的股改预期题材将得到市场资金地挖掘。

  对全面股改带来的投资机会需要积极参与,但对个股的选择上要非常慎重。中小板公司涉及到不同的行业领域,它们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是不相同的,对价支付比例也是不同的,市场资金对它们的期望值也是有差异的,投资者必须先要了解上市公司,研判其投资价值,分析各家公司的股改具体方案,然后再去投资,这样才能做到胸有成竹。

  和主板

股票相比,中小企业板的股票流通盘小,大都在5000万以内,超过5000万的仅有5家公司。股性活跃但投资风险相对较高,所以投资者要注意控制风险,只能以半仓资金适当参与。

  值得注意的是:股改与对价高低只是一时的题材,业绩好坏和行业背景才是长远投资所要考虑的。根据对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的半年报进行分析,中小板50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平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701.38万元,同比增长16%;实现净利润2026.10万元,同比增长7%,实现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19元。统计还显示,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G中捷、G成霖、登海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都出现了QFII的身影。 从中小企业板的长远发展来看,中小板企业具有良好的基本面和发展前景,其投资机会将比主板市场更加丰富。

  目前中小板股票均有一定幅度的上涨,加上中小板股票价格波动幅度比较大,盲目追高是不适宜的,所以,投资者可以把握股价回调的机会。而且,参与中小板抢权行情只能短线操作,只有当中小板上市公司实施股改之后,我们才能从已经调整到位的G股中鉴别出真正具有长线投资价值的高成长性个股进行长期投资。

  (大时代投资 胡红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