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学院 > 正文
 

DXFZ岛型反转 否极泰来的标准范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7:44 北京现代商报

  岛型反转是一种比较独特的反转形态,它一旦形成,往往是趋势发生重要转折的信号,其引发的上涨或下跌力量非常强烈,通常会形成一波幅度较大的上涨或下跌行情。

  主持人:赵先生是一位有7年股市投资经验的资深股民,经过数年的摸爬滚打,在股市上已有不菲的战绩。不过,他至今仍无法忘怀自己初涉股市时遭遇的惨痛经历,1997年赵先生买进了他的第一只股票——世纪星源,谁料该股当时在高位刚刚形成岛型反转,随后出
现连续4个跌停,令他损失惨重。这期,我们再度邀请张红记先生来介绍一下这个爆发力极强的技术形态。

  北京海淀区股民何小姐:岛型形态是如何形成的?

  张红记:以底部反转为例,岛型形态的出现主要是由于股价在不断的下跌途中,原来想卖出的没法在预期的价位抛售,而持续的跌势却令他们终于忍不住不计成本地抢先出局,于是就形成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可是股价却没有因为这个缺口而继续向下,而是在跌到较低价位时明显受到了强力的支撑,经过一段短时间的争执后,市场发现先前的抛售是一种错误,转而反手开始大量买入,这也就形成了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从这点可以看出,岛型反转是由于投资者对市场有了重新的认识而形成的。因此,岛型反转是出现在一个中级行情或一个长期行情中,一旦形成岛型,我们可以当机立断做出判断,而且其爆发力度相对来说很强。

  北京石景山区股民刘先生:如何判断岛型反转的有效性?

  张红记:一般而言,研判反转形态需要几个条件:首先,形成岛型的两个缺口大多在同阶段价格范围之内。其次,岛型前一缺口为空头力量耗尽的缺口,而后一缺口为多方开始反攻的突破缺口,而该缺口在较长的时间内是不会回补的。第三,成交量在岛型反转中应有较大的放大。一旦满足了以上条件,投资者则可以放心地开始建仓。

  北京丰台区股民赵先生:缺口被回补还是岛型反转吗?

  张红记:准确地说,这时不能再看做是岛型反转。因为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跳空缺口是市场情绪发生极度变化在股价上的反映。如果缺口被回补,那么它就不再称其为缺口,岛型反转形成的基础也就没有了。

  商报记者 张景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