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学院 > 正文
 

机构专家:各种方法选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3: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形态选股

  爱建股份(600643)

  谭志强

  技术分析:该股在2004年6月14日股价狂跌到5.3元,第二天被多头主力快速拉涨停板后,展开了一波涨幅达30%以上的行情,股价最高上摸7.70元。时至今日,该股运行了92个交易日后,股价被打回原形,下探到5.39元。从形态分析,日线图上形成了双头形态,头部7.50元左右,颈线位6.20元。10月14日一根长阴打穿颈线位后股价,可以确立走大的双底形态,第一个底6月14日5.3元,第二个底初步

  看是5.39元,颈线位7.50元,由于时间跨度达92个交易日,且第一个底反弹幅度达30%以上,满足双底成立的基本条件。

  操作建议:在5.50元左右大胆吸纳半仓,如果股价下探5.30元后,将仓位增加到三分之二仓。如果股价止跌回稳不下探5.30元放量上攻5.80元时也可以顺势短线加仓。第一获利目标6.20元左右,中线获利目标7元以上。

  强弱指标选股

  诚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000990)

  罗广忠

  技术分析:该股在4月5日反弹到12.38元见顶回落,在7月14日股价回落到6.92元,6日RSI值为12.28,RSI指标进入严重超卖区;7月27日股价下跌到6.88元,6日RSI值为24.88,没有跟随股价走低;昨日收盘该股6日RSI值处于强势区域,RSI指标出现多次底背离,技术上存在反弹的要求,后市还有反弹空间,可短线关注。

  操作建议:该股探底回升,构筑多重底展开反弹,近日在成交量的配合下振荡盘升,短期均线得到修复,呈多头排列,量价配合良好,在25日股价放量突破60日均线压制,并突破多重底颈线阻力位,走势有转强迹象,可待股价回档到10日均线附近低吸,短线获利位约9.00元,止损位7.65元。

  基本面选股

  白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4)

  朱汉东

  公司动态:公司在郑州所持有的处于优良地段的1000多亩土地,将进行房地产开发,有望给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此外,公司控股90%的广东丹宝利酵母有限公司是广东省高科技企业,主要产品有鲜酵母、高活性酵母等,具有生物科技题材。同时,公司还投资参股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具备令人羡慕的金融题材。公司的多元化发展战略,不但使公

  司具备了较为丰富的题材,更为重要的是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操作建议:近期该股迅速从近5元调至3元低位,短期超跌幅度高达40%,超跌状况已极为严重,反弹能量正在不断集聚之中。近日该股在低位连续收出长下影星线,底部迹象极为明显,伴随着成交量的再度放大,向上攻击行情已是一触即发。

  价量指标选股

  珠海中富(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9)

  王平

  技术分析:稳健型投资者可以选择股价尚处于底部的股票逢低介入,如果底部成交量明显放大,那么后市拉升的机会就很大。珠海中富目前股价处于历史低价区,从9月中间开始日成交量放大至500万股以上,较前期放大好几倍,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而从10月13日开始一连几天回调,日成交又萎缩至100余万股,到10月21日开始又价升量增,日成

  交量再次放大至500万股以上,可见该股上涨放量而下跌缩量的特征明显。

  操作建议:该股今年三季每股收益0.17元,净利润同比大增45%,公司预计全年同比增长50%以上。属于绩优且成长性良好的低价股,吸引多只基金介入,目前股价处主力成本区,建议现价买入,短线5.2元左右卖出,获利空间约10%,中线以持股为主,有望走填权行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