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认沽权证弱市逞强 忧对赌情形期指再演(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15:55 华夏时报

  南方航空(600029)董事会秘书谢兵表示:“正股价格已远高于行权价,认沽权证目前并无内在价值。建议投资者全面考虑投资风险,避免盲从炒作。”他进一步指出,“目前南航认沽权证的市场价值与理论价值存在较大偏离,但最终将趋于一致。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最重要的还是坚持理性投资,了解权证投资的专业知识,不能盲目跟风投机,特别是被套时,要设立‘止损位’,以免蒙受更大损失”。

  不过庄家显然并不这么认为,“在没有任何做空工具的中国股市上,南沽几乎注定会被爆炒。与其说南沽是一只认沽权证,不如认为它更多地被热钱看做成为股指期货欠缺时代的准期货合约”。南航JTP1吧内有人表示,“如果对赌在类似股指期货的品种下产生,我们就可以假设,赌局可能在南沽身上会反复出现很多次”。

  “尽管有可能再度暴涨,但在一个被庄家操纵的品种上大多数散户最终会输得很惨,”葛新元告诫说,“因此散户最好的选择就是远离这些认沽权证。”他进一步解释说,“所谓券商创设额度已经用完的说法很可能也是这些庄家放出风来迷惑散户的,券商2007年的大幅盈利已经大大增加了它们的净资本,创设额度因而也得到增加,但净资本的增加是需要履行一定的程序和时间的,而前段时间创设是否合法的讨论也在券商内部引起了争议,所以才会出现这一段时间内没有券商创设的情况出现,如果南航JTP1继续维持在现在甚至更高的高位上,肯定会出现大量的券商创设,这样暴涨的情况将难以持续”。

  在投机者们还在庆幸南航JTP1盘中不会被强制停牌时,深交所已经对认沽权证的炒作抡起了大棒,年前深交所已发出通知,对华菱JTP1加强交易监控,限涨不限跌,类似举措在去年对付中集认沽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而近日深交所已经开始对五粮YGP1交易实施重点监控,对涉嫌违规行为的账户将实施限制交易,并上报证监会查处。

  深交所还称将视五粮YGP1盘中交易情况采取进一步风险控制措施,并告知各会员进一步警示权证交易风险,严格监督和规范客户交易行为,对违反《会员客户交易行为管理指引》的会员,将予以纪律处分。

[上一页] [1] [2]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