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天跳水45%:招行认沽滑向末日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江南

  距离最后交易日(8月24日)仅剩下13个交易日,招行认沽权证(580997.SH)正在以竞相割肉的方式滑向末日的价值归零,昨日盘中创出0.296元的历史新低。但受其余认沽权证逆市上涨的刺激,招行认沽权证仍在尾盘有所反弹,收盘下跌12%。

  从8月2日开始,招行认沽权证从0.586元,跌至昨日收盘价0.321元,短短4个交易日下跌了45%。

  招行认沽权证自2006年3月2日上市以来,大部分时间表现平稳,围绕着0.36~0.38元的区间窄幅波动。但从5月30日开始受到投机资金的爆炒,短短10多个交易日内,上涨了接近13倍,在6月12日创出了4.949元的历史最高价。

  由于价格严重背离内在价值,招行认沽权证引来不少券商的天量创设,截至6月22日,券商共创设37.89亿份招行权证。在创设压力下,招行认沽权证开始震荡下跌,但在8月以前,投机资金仍未放弃对其炒作,在某些大盘回调的时刻,招行认沽权证仍有大涨表现。于是,在最近的7月19日,仍有多家券商创设招行认沽权证。而在行权日越来越近的情况下,招行认沽权证持有者不得不选择将手中的“废纸”抛出。

  目前,招商银行(600036.SH)价格为33.11元,而招行认沽权证行权价为5.45元,行权日期为8月27日至8月31日。显然,在这段时间内,没有人愿意以此价格卖出招商银行股票。市场人士分析,招行认沽权证甚至有可能在8月24日以前提前达到0.001元的价格。

  昨日,招行认沽权证单日下跌幅度达到12.3%。市场人士分析,在接下来的10余个交易日,该权证将频创新低,但仍不排除出现短期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上证综合指数继续创出新高,收盘上涨0.5%,但投机资金仍然把认沽权证作为炒作对象,除招行认沽权证以外的四只认沽权证均出现上涨。其中,中集认沽权证(038003.SZ)上涨了9.37%,溢价率已经达到85.3%。

  受此刺激,招行认沽权证在14:06创出0.296元的历史新低以后,有“大胆”的投机资金重新介入,盘面逐渐出现大量买单,将权证价格推高,收盘于0.321元。

  一位金融衍生品分析师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观察昨日认沽权证的表现,大部分是在尾盘时段放量拉高。这一方面有招行权证卖家转来的资金,另一方面也表明投机资金随时在等待大盘的回调,以博取短线炒作机会。而招行认沽权证的尾盘买单,也是这部分投机资金在惯性操作,但现在的风险已经非常大,个人投资者切忌盲目跟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