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行权证步入末日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23:47 北京商报

招行权证步入末日轮

  “市场永远是错误的。”招商银行认沽权证(招行CMP1,580997)不归零就是最明显的错误。无论按照何种估值模型,招行认沽权证的价值都早已归零。

  按照招行权证的设置,8月27日将开始行权,权证也就不再交易,目前招商银行的股价在26元上方,而招行认沽权证行权价格为5.45元。也就是说,如果要让招行权证持有人最终选择行权,招商银行股价最少也要再跌20元以上。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幻想A股市场著名的蓝筹股招商银行股价下跌20元,跌幅超过75%,这需要极大的勇气。虽说这种极端现象从理论上讲仍有机会,但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这就是白日做梦。

  我敢断言,短期内谁都不相信招商银行股价会跌到5.45元之下,而持有招行认沽权证的投资者便只有一个目的——投机。但当招行认沽权证最终审判日的逐渐临近,投资者的持证信心开始明显动摇。从招行认沽权证近期的走势来看,该权证价格已经进入了一步一个台阶的向下拓展空间的过程。由于招行权证的逐渐走弱态势,有资深投资者表示,招行认沽权证或许能够提前进入末日轮,也就是说,招行认沽权证有可能会在早于最后一天实现0.001元封死历史跌停板。

  其实,什么时候封死跌停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明明还有存续期更长、可能价值更高、价格比招行认沽权证仅贵一倍的南航认沽权证存在,那么投资者卖出招行认沽权证、买入南航认沽权证进行“换证”操作也就变得十分可行,而这种抛售招行认沽权证的行为与以往的卖出具有明显的不同,以前投资者卖出招行认沽权证后还会在较低的价格买回,而这次卖出后,相当多的投资者可能不会再买回招行认沽权证,投机的主力权证将会由招行认沽权证向南航认沽权证转移。

  由此,我提出一个大胆预言,认沽权证的炒作仍会延续,但投资者的焦点将会远离招行权证,更加划算的南航认沽权证将会成为投机者炒作的重点,招行权证将会提前进入末日轮。 周科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