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能否长期投资五粮液认股权证 肯定比买正股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0:06 北京商报

  有这么一个故事,如果你来到一个理发店,有两个理发师,你会找哪个理发师给你理发?答案是选头发相对难看的一个。为什么?因为在你对两位理发师都不了解的情况下,选择头发难看的一个至少会比另外一个更好。

  同样的,如果你不能了解到所有股票的真实情况,那么买入五粮液认股权证至少可以让你不会买到最不划算的品种,因为买入五粮液股票显然不如买入五粮液认股权证划算。

  

五粮液认股权证最新价29.509元,行权比价4.9元,行权比例1:1.4,即每份权证到期可以按照4.9元的股价买入1.4股五粮液
股票
。而五粮液认股权证行权日为2008年3月27日。也就是说,如果持有五粮液认股权证直至明年3月底行权,每份权证再追加4.9×1.4=6.86元现金,可以得到1.4股五粮液股票,合每股成本25.98元,而目前五粮液股价为29.23元,每股能够节约3.25元。

  也就是说,如果五粮液股票不涨也不跌,持有五粮液权证到明年3月,将能获得12.5%的收益,而如果五粮液股价上涨,收益还将更高,即使五粮液股价下跌,只要不跌破25.98元,投资者仍能有所收益。由此可见,买入五粮液认股权证肯定不是最差的选择,在不知道什么股票能够持续走强的时候,买入五粮液认股权证也就成为了可行的方案。

  其实,五粮液认股权证大幅折价也有其必然性,由于基金扎堆取暖,五粮液等基金重仓股持续走高,在其他投资者看来,基金重仓股的价格或多或少地存在高估。以五粮液为例,虽然五粮液股票定位29.23元,但其他投资者并不认可这个价格,也许低于25元的某个价格才是普通投资者对于五粮液的价值评估,再加上权证的时间价值,便达到了25.98元的定位。

  所以,折价有折价的道理,买五粮液认股权证未必赚钱,但肯定比买五粮液股票划算。周科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