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谁在坐庄可创设认沽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 23:46 北京商报

  如果说可创设认沽权证中没有庄家驻扎,谁也不信。10倍的涨幅、单日800%的换手率,决不是一群胡闹的投机者所能创造的,由一个或者多个庄家在其中组织行情已经成为权证参与者的共识。

  那么,究竟是谁在坐庄可创设认沽权证,谁导演了轰轰烈烈的行情?从公开的信息来看,没有任何线索,但是有业内人士表示,除了能够创设权证的创新类券商,似乎谁也没有坐庄可创设认沽权证的能力。

  传统的庄家主要有如下几类:券商资金、民间资金、信托投资公司资金等几种力量。然而,如果是民间资金或者信托投资公司资金坐庄可创设认沽权证,那么在面对无限多的创设权证的时候,你有再多资金也无济于事。由于认沽权证最终价值必然归零的特点,如果长期持有,最终也只能落个到期作废。所以说,民间资金和信托投资公司是没有能力坐庄可创设认沽权证的。

  那么是不是非创新类券商在坐庄可创设认沽权证呢?我觉得也不太可能,试想,一个券商在低位吸足了筹码,然后开始推高价格,跟着却听到创新类券商纷纷创设自己的权证,这个时候肯定是进也不是,退又不甘。进则看着数倍于自己持股数量的可创设认沽权证按照高价纷纷卖出,退则前面拉升的结果前功尽弃,无奈之下,不吐血才怪。

  基金虽然钱多,但按规定不能买入期权类资产。再说基金经理都是价值投资的楷模,怎么也不会去碰如同废纸的认沽权证,所以,基金也不会染指认沽权证。

  最后只剩下创新类券商,在我看来,可创设认沽权证的涨涨跌跌正好迎合了创新类券商的利益,涨上去想卖多少都有,卖没了创设就是了;跌下来想买多少都成,买够了大不了注销了事,也不用担心将来出货。而如果可创设认沽权证全都规规矩矩如一盘死水,创新类券商的创设资格也就一文不值了。所以,虽不能说是创新类券商在坐庄可创设认沽权证,但是可创设认沽权证的起起落落确实给创新类券商带来了巨大收益。如果说创新类券商不去坐庄可创设认沽权证,或许别的资金就更不敢坐庄了。

 周科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