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平安证券:南航认沽权证今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8: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理论价值0.439元,定价区间在1.465-2.115元之间

  平安证券衍生产品部张俊杰

  今日,南航认沽权证(南航JTP1,580989)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南航JTP1属于股改权证,是在南方航空(600029)股改过程中由大股东南航集团作为对价无偿派发给A股流通股股东的。从条款上来看,南航JTP1属于欧式认沽权证,行权价为7.43元,存续期为1年,权证的发行量为14亿份。

  跟此前上市的股改权证相比,南航JTP1主要有两点不同。首先,南航JTP1的行权比例为2:1。也就是说在到期日,投资者每持有2份南航JTP1,可以行权价向南航集团出售1股南方航空股票;其次,南航JTP1行权采用现金结算方式,并且在权证到期时,如果权证具备行权价值,则系统将自动行权,无需投资者提出行权申报。这既省去了实物结算的麻烦,也可避免到期时有行权价值而投资者忘记行权的情况发生。

  南方航空昨日的收盘价为8.66元,利用Black-Scholes模型计算出南航JTP1的理论价值为0.439元。虽然南航JTP1目前处于价外,内在价值为0,但时间价值仍然较大。跟目前市场上的其余5只认沽证相比,南航JTP1价值明显。由于权证的市场估值受供求关系、投资者的心理预期等因素影响,南航JTP1的市场价格与理论价值可能相差较大。

  近期认沽证受到投机资金的大肆炒作,其价值已经严重高估。以昨日的收盘数据计算,认沽证的平均溢价率为84.22%,平均隐含波动率高达380.62%。鉴于此,我们认为当前认沽证的估值水平对南航JTP1的上市定价参考意义不大。因此,我们根据过去认沽证上市初期的溢价率和隐含波动率水平,估计南航JTP1的上市定价区间在1.465-2.115元之间,对应的溢价率水平在50%-60%之间。

  南方航空是国内三大航空公司之一,在国内

航空运输中居于领先地位。公司基本面向好,并且受益
人民币升值
,后市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因此,我们认为,虽然目前南航JTP1价外程度并不高,但到期行权的可能性亦不大。因此,我们建议已经持有南航JTP1的投资者考虑在权证上市后逢高卖出。如果上市后南航JTP1价格被大幅炒高,普通投资者宜选择观望,不要参与其投机活动。上市一段时间后,如果南航JTP1的溢价率和隐含波动率回落到合理范围内,看空南方航空后市的投资者则可以考虑买入南航JTP1。

  值得一提的是,南航JTP1属于股改权证,券商可以对其进行创设。根据上证所的通知,券商创设的南航JTP1自6月26日起可以上市交易。如果南航JTP1上市后受到投机资金的大肆炒作,价格虚高,不排除创新类券商大规模创设该权证,以平抑市场过度投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