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证所:大户主导权证市场 贡献60%成交金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7:2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桂衍民

  本报讯 上证所日前公布的《权证市场交易行为分析》显示,5月份权证市场逐渐被投资者看好,5月进行权证交易的账户占可交易账户的8.2%,高于前6个月6%的平均水平。同时,交易金额也比4月增加558.51亿元,增幅达19.14%。

  这份从5月8日到5月25日的数据显示,5月份进行过权证交易的账户中,有占50.97%的账户做过T+0交易。在各月进行过T+0交易的账户中当月权证交易的平均次数为15次。在此前6个月,在各月进行过权证交易的账户中,平均有46.91%的账户做过T+0交易的账户,当月权证交易的平均次数为24次。

  按照账户日均交易金额的数量,上证所把投资权证的客户分为散户、小户、中户、大户、机构。根据6个月来的统计数据,大户对权证的成交金额贡献最大,平均有60%以上的权证成交金额由大户贡献。其余各类客户对权证成交金额的贡献度依次为:中户贡献超过20%的成交金额,小户贡献大约15%的成交金额,机构和散户分别贡献不到2.5%的成交金额。5月份的数据则是:散户贡献为0.71%、小户为9.12%、中户为16.43%、大户为71.12%、机构为2.62%。

  5月30日后,受印花税提高的影响,权证市场一路走高,上周其成交量达3488亿元,其中认购权证成交约1423亿元,认沽权证成交2065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