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行CMP1暴涨炒作过于疯狂 创设券商账面巨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7: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招行CMP1暴涨炒作过于疯狂创设券商账面巨亏

  证券时报记者 卢荣

  本报讯 昨日权证市场再续疯狂,除钾肥JTP1之外,13只权证全部飘红。然而伴随着认沽权证价格的连续暴涨,却有15家证券公司仅因创设招行CMP1账面浮亏就超过13亿元。

  昨日上证综指报收于4072.07点,上涨了76.39点。认沽权证持续疯狂,除钾肥JTP1之外,4只认沽权证平均涨幅达14.135%。

  按照规定,目前市场仅存的5只认沽权证中,只有招行CMP1可以创设,这两周认沽权证的飙升给了创设人难得的机会。根据统计,上周共有8家券商创设1.61亿份招行CMP1,使得该权证的创设量达到了6.84亿份,比最初发行量增加了近30%。然而随着招行CMP1的连续暴涨,参与创设招行CMP1的

证券公司账面浮亏也不断上升。

  根据统计,大多数证券公司创设招行CMP1时的平均价格为0.4-0.6元,以6月12日招行CMP1收盘价计算,券商创设每份招行CMP1就亏损2元多,而目前该权证的创设量为6.84亿份,据此计算,所有15家创设招行CMP1的券商整体账面浮亏就超过13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券商创设招行认沽出现一时大幅浮亏主要是由于近期认沽权证炒作过于疯狂,目前招行CMP1的价格已经达到3.269元,高于券商创设日期的价格近3元,如果券商此时选择买入招行CMP1,那就意味着每份亏损近3元。但该券商人士也指出,这种情况不可能会出现,因为以招行正股目前的基本面和走势来看,招行正股要在8月31日到期前从昨日收盘价21.78跌到认沽权证行权价5.48元的可能性极小,也就是说届时招行认沽基本上会成为一张废纸。所以随着招行CMP1行权日的到来,招行CMP1的价格也将归零,券商会选择在行权日到期前一两天,从二级市场上买回来,再申请注销。这样证券公司便可从中获得丰厚利润。

  不过也有券商人士指出,从招行CMP1疯涨但创设活动反而减少这一现象,也可以看出券商创设受额度控制,尚达不到市场化平抑投机的效果。券商呼吁,防止认沽权证的过度暴涨,除了要向投资者提示风险之外,监管层还应该尽快放开认沽权证的创设额度,通过加大权证的供给量,来抑制市场过度投机气氛。

  值得注意的是,权证市场即将增加新的面孔。根据目前已经公布的股改方案,东阿阿胶、深发展和南方航空在股改方案中都有向股东派送权证的内容。目前东阿阿胶、深发展的股改方案已经通过并实施,派发的权证也将择机上市交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