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行权证一天涨106.12% 遭上证所临时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8:08 新京报

招行权证一天涨106.12%遭上证所临时停牌

  一天涨106.12%,将临时停牌一小时,视情况盘中停牌

  本报讯(记者 吴敏)连续两日接近翻番的认沽权证招行CMP1今日上午将停牌1小时,这份8月底即将到期的权证已无行权价值,但游资炒作依然火爆。

  深度价外的招行认沽权证(580997)最近两个交易日价格大幅波动,6月8日涨幅达94.62%,昨日涨幅为106.12%.上海证券交易所称,鉴于招商银行股价近期在21元左右,而该认沽权证的行权价为5.48元,且即将于8月底到期,为了防范招行权证到期前出现的市场风险,向投资者进一步预警风险,上证所12日对该权证临时停牌1小时。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招行认沽权证今日盘中交易价格出现异常,即比开盘价格上涨超过80%或触及涨停板,交易所将视情况对该权证实施盘中停牌,临时停牌时间不超过15分钟,以警示其风险。

  在5月30日下跌之后,不少即将到期的认沽权证曾出现大幅上涨,但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最近两个交易日A股普涨,认沽权证依然活跃,专家认为其中均属恶意炒作。

  上证所目前已对近期权证交易异常活跃的营业部展开调查,并对交易活跃的账户发出了监察警示函,另外也要求各

证券公司不得为客户滥用他人账户炒作权证等违规行为提供便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