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交所:实时监控万科权证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深交所:实时监控万科权证交易

  从今日起至8月28日,深交所将对万科权证实施重点监控和风险控制措施,在此期间,深交所将对万科认沽权证的交易实行盘中价格上涨异常的实时风险提示和临时停牌制度,并实时监控该权证的市场交易,对蓄意操纵交易价格的投资者及有关单位将进行严厉查处,必要时将限制相关账户的权证交易。

  深交所在昨日发布的《关于加强“万科HRP1(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交易监控的通知》中作出了上述表示。

  通知说,在今日至8月28日期间,在万科权证前收盘价格在0.010元以上(含0.010元)的交易日,当盘中价格较前收盘价涨幅达到50%时,深交所将发布风险提示;当盘中价格较前收盘价涨幅达到80%时,将对其实施临时停牌15分钟;复牌后盘中价格较前收盘价涨幅达到100%时,将对其实施临时停牌至收市。

  在万科权证前收盘价格低于0.010元的交易日,当盘中价格较前收盘价上涨0.005元时,深交所也将发布风险提示;当盘中价格较前收盘价上涨0.008元时,将对其实施临时停牌15分钟;复牌后价格较前收盘价上涨0.010元时,将对其实施临时停牌至收市。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临时停牌时间是跨越收市的,深交所将恢复最后3分钟的收盘集合竞价;临时停牌期间,投资者可以继续申报,也可以撤销申报。

  “深交所的上述规定相当严厉。交易所提前加强对万科权证的交易监控,将对万科权证‘末日轮’的投机炒作资金形成应有的威慑力,有利于抑制权证投机以及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平安

证券衍生品研究员焦健说。

  据悉,万科认沽权证将于8月29日停止交易,距今仅剩9个交易日。截至昨日收市,该权证收盘价为0.070元,根据Black-Scholes模型计算该权证的理论价值为0。昨日,深交所还发布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万科权证的交易和持有风险,理性投资。

  上证所昨天宣布,因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一证券账户涉嫌操纵宝钢权证价格,已对其采取盘中限制交易的措施。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根据宝钢权证交易情况,在盘中针对异常交易及时采取限制有关证券账户权证交易、盘中临时停牌等必要措施。

  深交所昨天也发布通知表示,从今日起至8月28日,将对万科权证实施重点监控和风险控制措施,对蓄意操纵交易价格的投资者及有关单位将进行严厉查处,必要时将限制相关账户的权证交易。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