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证所:重拳打击违规炒作宝钢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证所:重拳打击违规炒作宝钢权证

  □本报记者 王璐 黄金滔

  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对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一证券账户进行了盘中限制交易的措施,因后者涉嫌操纵宝钢权证价格。

  在宝钢权证临近到期时,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期在宝钢权证的交易监控中,发现仍有部分投资者存在不规范操作的行为,涉嫌通过连续大量申报买入且撤单来操纵宝钢权证价格。为此,上证所市场监察部进行了电话提醒。在多次警示无效的情况下,为防止风险,打击违规行为,保护其他中小投资者,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第6.1、6.5条的规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权证管理暂行办法》第四十四条的有关规定,上证所已于昨日对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一证券账户进行了盘中限制交易的措施。

  据悉,这是目前为止对宝钢权证异常交易采取处罚措施的第二例。

  上证所负责人指出,

证券法以及相关交易规则赋予了交易所采取限制异常交易证券账户等必要措施的权力。作为自律监管组织,上证所通过及时发现异动、电话提醒、书面警告、约见谈话、现场走访等方式来警示风险,维护交易秩序。对屡教不改、恶意违规的,则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如限制证券账户交易、对异常交易实施盘中临时停牌、提交证监会立案稽查等手段。

  据悉,上证所昨天对个别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的同时,已第一时间通过卫星通讯系统及该所网站就此情况向市场投资者进行了公告。

  该所负责人强调,希望广大投资者注意防范风险,同时要求规范操作,防止出现上述违规行为。他表示,上证所将继续根据宝钢权证交易情况,在盘中针对异常交易及时采取限制有关证券账户权证交易、盘中临时停牌等必要措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