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次停牌难阻末日疯狂 招行权证逆势涨242.4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7:57 东方早报

  昨日,还有7个交易日就将停止交易的招行认沽权证(以下简称“招行CMP1”)再度演绎疯狂,在早间以0.15元小幅高开后,其价格强劲上涨,盘中涨幅一度达到280%,最终以242.47%的涨幅报收,全天换手842%。

  盘中三次临时停牌

  行情数据显示,在招行CMP1“末日”炒作过程中,上海证券交易所曾经三度出手干预。第一次是在上午11点15分,当涨幅达到110%时,上海交易所暂停该权证15分钟交易,试图让失去理智的投资者能够冷静下来。

  然而,当下午1点整,招行CMP1再度复牌后并没有接受“教训”,权证价格二度上扬并一度摸至200%的涨幅位置;在这种情况下,上交所不得不再度出手干预,于13点55分第二次暂停该权证交易。14点10分,复牌后的招行CMP1价格迅速上扬至0.545元一线,涨幅接近280%;14点40分,上交所第三次对招行CMP1进行临时停牌处理。复牌后的招行CMP1因交易即将结束,无力发起向上攻势,最终以242.47%的涨幅报收。

  部分账户被限制交易

  收盘后不久,上交所即在所属网站上挂出市场公告函,称“鉴于个别证券账户在招行CMP1权证交易中出现异常行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权证管理暂行办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本所已采取措施,限制联合证券深圳振华路第二营业部个别证券账户权证交易”。

  据记者了解,这是上交所今年4月以来第二次因为某些账户涉嫌操纵市场价格而启动限制交易程序。上一次是4月19日,上交所因发现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营业部的某个人账户,在多只涨停

股票中反复进行大笔交易影响股价而启动限制交易程序。

  注销权证引发投机

  市场普遍认为,对于已经是废纸一张的招行CMP1,在即将退市前夕出现大规模炒作,与近期券商大量注销导致流通数量减少有一定关系。因为,早在本周二,国金证券衍生品研究员范向鹏就曾指出,招行CMP1大量地赎回会使其流通盘迅速减少,可能导致该品种出现较大的投机可能。

  据了解,招行认沽权证的最后交易日为2007年8月24日,之后将停止交易,进入为期5天的行权期,行权终止日尚未行权的招行认沽权证将予以注销。

  中信证券衍生品研究员杨海成建议,仍持有招行CMP1的投资者应尽量在进入行权期前卖掉权证;对于24日后进入行权期却依旧持有该权证的投资者,应让其自动过期作废,切勿盲目行权,否则会造成更大损失。

  他还同时提醒场外的投资者,也尽量不要再参与招行认沽权证博傻炒作,以免遭受重大损失。商报记者 张景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