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科竞:权证炒作管理层调控显灵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0:43 北京商报

  作者: 周科竞

  昨日,沪深交易所5只认沽权证出现了6%-10%不等的下跌,而认股权证却全面飘红,是认沽权证的行情就此终结,还是炒作权证已经向认股权证转移?现在还说不好,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管理层对权证交易的监管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投资者炒作权证已经逐渐显现理性的一面。

  有朋友转告,某券商分析师直言:“现在的权证没有一家有价值的。”我理解该分析师指的应该是认沽权证,认股权证中五粮液权证折价11%,也有几家认股权证的溢价率在10%以内,这些权证都不能说没有价值。所以,不能把权证一棍子都打死,认股权证和认沽权证应该区别对待。

  对于昨日权证的分化走势,有朋友认为是权证炒作重点从认沽权证转移到了认股权证,但这种说法显然站不住脚,认股权证成交量平均每只不过几十万手,最多的马钢CWB1也只有684万手。而认沽权证中招行CMP1成交11202万手、南航JTP1也有3700万手,其他3家的成交量也都有上百万手。所以,说权证炒作重点由认沽权证转移到认股权证并不客观。

  那么认沽权证的行情会不会就此终结呢?在管理层限制认沽权证炒作的背景下,再度热炒认沽权证难度已经空前加大,近几日权证的龙头招行CMP1连续下挫已经很明显地说明了问题。有业内人士表示,主力资金已经在有条不紊地从认沽权证中撤退,目前认沽权证的风险已经空前加大。

  认沽权证的价格全靠资金支撑,一旦主力资金撤退,权证的价格必然会向其真实价值——0元靠拢。而在招行CMP1上,已经一路积攒了太多的套牢筹码,如果新资金想重新运作招行CMP1,必须要解放所有的套牢盘,而在剩下的仅一月有余的时间里,要想在一个毫无价值的品种上完成吸筹、拉高、出货的完整过程是极其困难的。

  所以,管理层对于认沽权证的监管已经初具成效,未来认沽权证的走势还要看政策面的脸色行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