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钢购再跌可低吸 继续远离认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大盘经历一周的缩量横盘之后,昨日在银行股、中国石化等领跌下逐级下滑,沪指再度跌近3800点,认购证也随正股“哀鸿遍地”,9只跌幅逾5%,跌得最多的是国电JTB1,达-8.107%至8.15元。而认沽证除招行CMP1外,纷纷反弹,但涨幅最大的也仅有5.38%的华菱JTP1,其正股跌4.044%。

  招行CMP1还有30个交易日左右就要到期,目前价仍有0.77元,离归零尚有差距,而券商创设的数十亿份还在等着权民们“接货”,故即使股指大跌也难撼如云抛盘,预计今后将继续暴跌走势,投资者千万不要拣这种“便宜货”。倒是不能创设、明年4月才到期且流通盘只有3亿份的五粮YGP1有在60日均线处做双底的态势,若大盘继续调整,五粮YGP1有望借机反弹,给风险承受力强的投机者提供博短差机会。

  随着大盘调整继续,券商看好认沽证走势,又开始“运用特权”创收了,如中信证券创设2亿份南航认沽证、2千万份招行认沽证已于昨日开始生效,这注定了周一小涨2.654%的南航JTP1“好日子”过不了多久,投资者还是千万不要参与其反弹。

  后市方面,沪指20日、30日均线与60日均线目前都处在3950点一带,压力沉重,在调控政策相对明朗之前,市场重心仍可能继续下探。不过,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蓝筹如钢铁股的估值水平又有了一定程度的下降,对空仓投资者的吸引力增强,故持有者对于钢铁认购证如钢钒、武钢、马钢认购证,不必再参与杀跌,反而短线可趁其继续下跌之机进行吸纳,中线持有。

  张飚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