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认沽证暴跌将延续 低溢价权证可低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五,沪指最低下探3563点后,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展开大幅反弹,升165.48点,引发认购证集体上涨,其中国电JTB1以14.55%居权市涨幅首位,负溢价权证侨城HQC1、五粮YGC1各涨8.26%和5.338%,其余认购证除深发展两个权证外均有4%以上涨幅,认沽证则跌幅均逾15%。

  虽然沪指上周跌幅超过1%,认沽证并没有因为大盘的下跌掀起跷跷板效应,合计平均周跌幅高达39.97%!其中中集ZYP1招行CMP1华菱JTP1周跌幅超过40%。这表明认沽证前期炒作热潮已经由赚钱效应阶段转为亏钱效应阶段,毫无投资价值的认沽证正在走向价值回归。

  因此,虽然在大盘震荡过程中,蜷伏认沽证中的资金主力一定会上下倒腾权证,似乎不断给投资者提供赚钱的机会,但投资者必须明白这不过是诱饵,目的是请君入瓮,故投资者须特别注意不要乱抢认沽证的盘中反弹。尤其是招行CMP1,虽然其绝对价格已由6月12日盘中4.949元的历史最高位跌至上周五收盘时的0.805元,跌幅不可谓不大,但其距离存续期结束只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不慎”买入的亏钱风险极大。

  从资金流向方面来分析,上周权证市场的成交金额为3273.9亿元,较前周大幅减少36.6%,尤其是认沽证的成交额下降超过40%,这反映资金不断留出认沽证,因此认沽证短期内的暴跌实为必然。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多数认购证跌幅超过正股,例如中化CWB1在正股周涨1.06%的情况下,跌幅仍达8.89%。马钢CWB1下跌7.81%,而正周涨0.15%,云化CWB1更是以-11.78%位居周跌幅榜首。

  认购证跌幅大大超过正股,导致其溢价率大幅回落,孕育了更多投资机会,因而看好正股后市的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低溢价的认购证,如钢铁认购证和侨城HQC1、五粮YGC1等,而对溢价过高的深发SFC1与深发SFC2还是以观望为主。

  张飚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