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发展股本权证周五亮相 可能受投资者猛烈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23:46 北京商报

深发展股本权证周五亮相可能受投资者猛烈追捧

  权证热或许再次升温。本周五,深发展(000001)股改派发的股本型认股权证将上市流通。深发展认股权证具有一些适于炒作的优势,中信建投分析师孙鹏预计,深发展认股权证或能受到投资者猛烈追捧。

  按照深发展的安排: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和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的8000万股认股权证,在权证存续期内不上市流通;无限售条件的1.6亿份认沽权证可以上市流通。这就导致深发展权证流通盘减少了近1/4。

  孙鹏认为,深发展认股权证将在深圳

证券交易所上市,就不存在证券公司创设权证的可能,从而减小了炒作权证的压力,再加上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持有的认股权证不上市流通,也可以进一步消除理性投资者抛货的压力。由于目前35元以上的深发展股价比19元行权价高出近一倍,故深发展认股权证最后很可能会全部行权。深发展的认股权证几乎没有在最后成为废纸的风险,所以深发展认股权证极有可能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虽然深发展认股权证具有很多先天优势,但是其过高的定价可能会打消部分投机资金的炒作热情。”孙鹏建议投资者,一定要注意投资风险。 周科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