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科竞:想靠南航权证盈利 恐怕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23:46 北京商报

周科竞:想靠南航权证盈利恐怕悬

  现如今,炒权证已经成为疯子的游戏。“炒权证”被投资者默认为炒作认沽权证,由于认沽权证至今尚无一例善终者,所以称之为“疯子的游戏”并不过分,或者说,认沽权证是连疯子也不愿意答理的品种,因为,持有认沽权证最后只有亏损100%一个结局。但是近日上市的南航JTP1(580989)可能会终结这个局面。

  认沽权证废纸的宿命源于本轮超级牛市,经过连续的上涨,认沽权证的行权价已经远远低于对应股票的价格。以招商银行认沽权证为例,即使最极端看空的投资者也不相信目前24.96元的招商银行会下跌到5.59元,所以,谁都明白,几乎所有的认沽权证价值都为0。

  但是,南航JTP1在4200点附近登陆上海

证券交易所将有可能会改变这种局面。截至昨日收盘,南方航空股价8.31元,南航JTP1行权价7.43元,看起来并非遥不可及。如果再遇到股市调整,南方航空股价并不排除跌破7.43元的可能,所以,南航认沽权证将有机会成为第一只不是废纸的认沽权证。

  从南航股价来看,今年3月份其股价还在6元附近徘徊,而最新收盘为8.31元。人民币经过不断升值,航空股的股价也得到了充分的炒作。结合南方航空一季度每股亏损4分钱的业绩,未来不排除南方航空股价重新走弱的可能,可以认为,从价值投资理念来看,如果南方航空不能扭亏为盈,那么其股价将处于高估的状态。

  从行业来看,航空股处于充分竞争之中,而龙头老大国航的竞争优势可能更加明显,南航的未来业绩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是人民币如果能够继续升值,也将会给整个航空业带来利好影响。

  截至昨日收盘,南航JTP1已经连续3日封死涨停,虽然管理层不断提示认沽权证的投资风险,钾肥权证也完成了末日轮,但投资者依然对南航JTP1宠爱有加,分析人士预计,今日南航很有可能继续封死涨停,投资者依然很难买到。

  仅就权证价值而论,南航JTP1肯定是所有认沽权证中最好的,相比之下,可能成为废纸要比必然成为废纸有价值得多,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资金强烈追捧南航JTP1了。但是对于投资者炒作权证的冲动,分析师孙鹏认为投资者仍应该注意投资风险,虽然南航JTP1有可能不会成为废纸,但是按照1:0.5的行权比例,如果今日南航JTP1价格达到2.5元以上,也就是说只有南方航空最终跌到2.43元(7.43-2.5×2)方能保本,而要让8.31元的南方航空跌到2.43元,看起来也很困难。

     周科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