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元证券:加快权证创设平抑投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7:08 中国证券报

  □衍生产品部

  权证创设制度是指在权证上市后,由创新类证券公司在登记结算公司进行履约担保后,发行与原权证条款完全一致的权证,类似于增加了在二级市场上权证的供应总量。由于我国权证市场尤其是认沽权证的交易价格已经完全脱离了其理论价格,引入创设制度,增加市场供给,有利于认沽权证向其理论价格回归,因此创设机制的引入对于抑制权证价格炒作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市场上最活跃、投机最明显的权证就是招行认沽权证,由于其绝对价格低,流通份额大,方便资金进入,进而得到了投机资金的青睐,招行认沽权证交易价格由07年5月19日的0.372元上涨至6月14日的3.268元,短短12个交易日上涨幅度高达778%,短期巨大的涨幅吸引了大量投机资金,认沽权证泡沫迅速扩大。6月18日19家创新类券商共创设6.22亿招行认沽权证上市,从上市当日招行认沽权证的走势来看,创设明显对二级市场价格起到抑制作用,对疯狂炒作认沽权证的投机资金起到良好警示。因此,我们认为,迅速增加招行认沽权证的创设,是现时平抑市场投机、让权证价格理性回归的最有效方法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