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权证市场群魔乱舞后的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7:5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权证市场群魔乱舞后的思考

  尽管近期有关监管部门屡次提示认沽权证的投资风险,但是在巨量的资金推动下,权证市场已经误入歧途。这不禁让我们反思权证市场的发展乃至整个资本市场的发展。对此,某券商金融工程研究员的提出了十分中肯的观点。

  他认为,认沽权证之所以能够获得资金的追捧原因在于这是目前市场中唯一能够做空的工具,成为做空力量的一个宣泄口,因此未来推出的股指期货必将成为多空双方的搏杀场所,其激烈程度可能超过预期。

  第二,权证市场本身存在问题,国外权证市场,除香港外,基本已经退出历史舞台,并非主流的交易品种,这说明权证这种衍生品交易始终存在系统性问题。

  在认沽品种连续多日的群魔乱舞后,权证市场昨日风云突变,认购品种出现大幅放量上扬,这也不能不引起我们的关注。

  一方面,市场中仍有一些兼顾安全性和杠杆性原则的折价品种,认购权证的升温无疑为这部分持有者带来了不错的机会。

  另一方面,近两日提前启动的依然是溢价率最高投机性品种,这似乎也在预示着,脱离内在价值的资金推动型行情仍将在认购权证中上演。为此,在权证行情有望再度升温之时,我们要特别提醒投资者,认购权证也有风险,不宜盲目跟风炒做。

  (王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