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权证在跌市中出现机会 投资权证的8个理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0:53 北京现代商报

  不知道是乌鸦嘴还是确实水平高,吕强预测大盘要跌,昨天果然就来了一根大阴线。阴错阳差,吕强挂3.79元卖出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全天最高价也是3.79元,但按照PK台的规则,不能成交,吕强被宣布套牢。

  若真如吕强预料,股市出现持续下跌,投资者是否只有空仓等待一条路呢?吕强认为,权证在跌市中将会出现投资机会。

  吕强列举了投资权证的8个理由:

  一、必然选择。股市走弱,短线机会将归于沉寂,由于部分权证具有认沽功能,投机资金借股价下跌将可重新定义认沽权证的投资价值,从而带来投资机会。

  二、以小博大。股市走弱,投机资金也会因此大量流出股市,在存量资金渐少的情况下,只有资金需求少的品种才能够走出持续的行情,权证板块正具有这个特点。

  三、锁定损失。既然是逆势投机,谁也不能保证一定会赢,将风险控制到一个较低的水平是十分必要的。由于权证交易的是一个权力,价格相对

股票偏低,即使最终泥足深陷,其损失也会相对有限,不会出现坐庄股票最终全面崩溃的场面。

  四、当日进出。权证将投机发挥到了极致,投机性较强的中小投资者做起盘中交易往往勇不可挡,行情自然也就十分活跃。

  五、可以做空。确切地说,不是权证可以做空,而是可以通过买入认沽权证做空股票,这是当前市场理论上的惟一做空机制。毫无疑问“做空”将极大刺激投机者的操作神经,这也成为炒作认沽权权证的最大理由。

  六、不会圈钱。IPO即将开闸,再融资马上启动,股改限售股票的政策即将解禁,在下跌行情中,融资就是利空,而权证绝不会有融资的可能,这就可以让人放心地炒作,不必担心利空出台。

  七、逼空券商。权证可以创设,行情千变万化,当对应股票出现变化之时,券商创设的权证将出现一定的风险,如运作得好,很可能会引发券商间的空杀空行情,投机力量可借机全身而退。

  八、大众情人。既然投机权证有以上8种好处,权证将成为大众情人!“股训”说得好,“选股不是选自己的情人而是选大众情人”,还有什么理由不投资权证呢?

  

权证在跌市中出现机会投资权证的8个理由
权证在跌市中出现机会投资权证的8个理由

  G阳光 中关村

  

权证在跌市中出现机会投资权证的8个理由

  

权证在跌市中出现机会投资权证的8个理由

  商报记者 周科竞/文并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