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正文
 

股市热门关键词 明年权证概念仍有金可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2:50 每日经济新闻

  

  庄睿弘 每日经济新闻

  自8月22日宝钢权证上市以来,权证就成了沪深股市最热门的关键词,其火爆程度超过了市场预期。不单权证,就连有能力发行权证的个股也成了主力机构积极建仓的对象。由于这些个股在上证指数及其他分类指数中所占的重要地位,它们走强直接带动了相关指数的上扬。

  这部分个股能够走强是权证的“赚钱”效应引发的,此前参与发行权证公司股改的投资者多有斩获。统计显示,G宝钢、G武钢、G万科A和G穗机场在股改后均完全填权,原流通股股东相当于免费得到权证。

  也正是因为市场对权证的热炒,许多蓝筹公司将股改支付对价转向派发权证,希望由二级市场来承担应付对价,从而达到低成本股改的目的,招商银行就是典型的例子。这样一来,市场开始对权证概念股进行挖掘,部分机构提前布局,使得部分个股还未宣布股改方案就有了不小的涨幅。

  另外,一些有可转债的公司也想加入这一行列,希望通过权证方式股改,同时促进可转债大量转股。如华菱管线,由于可转债大量转股,其流通市值已超过34亿元,基本具备了发行权证的条件。

  天相投资权证分析师范向鹏表示,在符合权证发行条件的个股中,有几类

股票值得注意。首先是银行股,如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和深发展A位列其中,在外资并购的背景下,以送股方式股改容易削弱大股东控制权,因此它们会想方设法发行权证、降低送股比例。另外,中集集团、振华港机带有B股,股本结构与G万科A比较接近,大股东持股数量不多,送股能力有限,采取权证方式股改的可能性也比较大。还有,五粮液、金融街等绩优股,可能因不愿多送而采取权证方式解决股改问题。

  关注“破净”个股

  统计显示,目前具备发行权证条件的上市公司约有20家左右,已发权证的公司已经有6家。这些个股近期的表现一直比较抢眼,绝大部分站上了年线,明显强于大盘。

  金元证券宋庆东认为,基于这些公司股改可能发行权证,投资者应重点关注这类股票。选个股时要先选行业,由于

钢铁业还未见底,应尽量避免。如果看好钢铁股,就应该选择股价跌破净资产的个股。

  庄睿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