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股份董事长柯宗庆:怀揣报国之梦 铸就信息安全

2013年06月28日 11:08  新浪财经 微博

  作为国内领先、华南区最大的信息安全产品及服务综合提供商,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宗庆表示,上市后公司实力迅速提升,品牌影响力加强,未来将抓住国内信息安全大发展的机遇,深挖客户个性化需求,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以回报公司股东。

  身为企业领头人,柯宗庆携手兄弟柯宗贵始终专注信息安全领域,并有着为铸就国家信息安全和创造社会效益贡献力量的“中国梦”。

  受启发毅然下海经商  怀揣报国之梦

  柯宗庆父亲是老革命,潮汕游击队的通信员,在他心里父亲临终时对他说过的“一定要为国家做点事”的话语,为国尽忠效力,成为他一生的座右铭。他极具魄力,90年代受保护网络信息安全启发,毅然辞去省科委的铁饭碗工作,并创办天海威(蓝盾股份前身)从事网络安全产品业务,由于看到了国内信息安全的巨大市场空间,又毅然劝其弟弟柯宗贵加盟企业一起拼搏。打虎亲兄弟,计算机奇才柯宗贵的加入让企业如虎添翼,迎来了快速的发展。

  公司开始以网络防火墙为主要产品,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企业迅速壮大,随着对客户的不断了解,蓝盾股份深挖客户更为广泛和独特的需求,兄弟两产生了大安全的概念,并对产品线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发展高端技术,面向新时代网络,形成最完整的安全产品体系。同时,兄弟俩还将目标锁定在大客户,为政府、企业、军队、提供安全产品、安全服务、安全集成三大业务,走出了信息安全行业的一条蓝海之路。

  柯宗庆称,大安全是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公司产品从蓝盾防火墙被动的安全防护,到容灾防护的大概念,再到安全应急的主动前端预警,蓝盾股份每一步都走在市场的前沿。弟弟柯宗贵则表示,公司以后还会“围绕安全,突破信息”提出更多理念,生产更多产品,不断扩大产品项,让产品更加丰富,满足客户的需求。

  2012年,蓝盾股份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并受到各界投资者的欢迎,这也为公司的腾飞插上了坚实的翅膀。公司上市后,陆续推出了网站防护系统CloudFence云防线、应急联动和“动立方”技术产品策略等理念和产品,不仅引领着整个行业的发展,且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效益。

  待员工如亲人  社会责任感强

  柯宗庆认为,员工就是企业的核心生产力,也是最重要的企业资产。柯宗庆、柯宗贵兄弟俩对这一点十分看重,在蓝盾公司从各种细节中也不难发现,领导对员工的重视与爱护!潮汕文化在蓝盾企业之中是无形存在的,老板的办公室会放上很多茶叶,老板在和员工喝茶时也会为员工斟茶,这种企业文化的温情使得很多员工对企业有很深的感情,核心员工的流失就更加鲜见。

  这和柯宗庆兄弟的为人之道,有着莫大的关系!蓝盾员工说,“跟老板出差,老板也会把座驾中最好的位置让给我们坐,不单是我,对其他的员工也是如此”,言语中也透露出了温暖与感激。

  在人才培养方面,源于柯宗庆和柯宗贵兄弟的敏锐的目光与远见,蓝盾股份创办了蓝盾学院,一方面为企业培养后备人才以及人才的在培训,另外一方面为客户的安全人员提供培训,更好的为客户服务。蓝盾学院整合了企业自身的资源,不仅为企业储备了人才后备力量,更是为信息安全行业提供了大批实用型技术人才。

  挑战不息  欲与天公试比高

  对信息安全领域的执着,使得兄弟两期待未来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把企业做大做强是他们更远大的梦想。

  信息安全产业作为关系到国计民生的战略性信息产业,未来国家的扶持力度将会进一步加大。在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的驱动下,中国信息安全产业近几年年平均增长20%以上,但中国信息安全投入占IT总投入的比重仍然大幅低于欧美国家。从国外的发展趋势来看,国内信息安全产业仍然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近期网络安全备受各界关注,加强对互联网的治理以及对用户信息和个人隐私信息的保护成为共识,柯宗庆表示,网络安全无疑将成为我国政府、军队、金融、能源等重要部门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未来网络安全设备国产化必将提速,公司也会抓住机遇迅速发展。

  柯宗庆柯宗贵两兄弟抓住了时代的脉搏,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和大数据安全时代,他们保持对市场需求的敏感,不断更新安全理念,从简单的安全防护产品到一揽子安全解决方案的飞跃,使得蓝盾和他服务的企业形成零距离的共生关系,未来的云端安全市场,似乎又为蓝盾的企业腾飞之路,打开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不论是企业还是政府、单位等等,在未来的,企业边界,虚拟的网络空间甚至是在云端之上。蓝盾将为他们筑起一道道扎实的安全防护堡垒!

  兄弟两每一步都走在了市场前沿,在信息安全领域,坚持“让你的安全更智慧”的理念,守卫企业守卫边疆,在这个领域的成绩,也回报了老父亲多年前报效祖国和保卫祖国的爱国梦想!对于安全领域的执着,让兄弟两个终生不悔,为伊奉献,一定要做出更大成绩,挑战不息,欲与天公试比高。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鄯善发生暴力恐怖袭击致24人遇害
  • 体育李娜返温网32强 国足10-15年达亚洲领先
  • 娱乐女主播遭公司高层玩弄感情怒辞职
  • 财经刘志军曾与发改委冲突:高铁标准瞒天过海
  • 科技比特币疯狂:“挖矿机”成为大生意
  • 博客在美国合法举办婚礼的华裔同性恋(图)
  • 读书悟空揭开西游世界终极秘密:齐天传
  • 教育大学期末试卷考避孕套用法(图)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
  • 倪金节:地方财政收支告急怎么办
  • 赵伟:中国改革红利是如何耗竭的
  • 姚树洁:国人为啥犯有移民焦躁症
  • 叶檀:6月钱荒三大启示
  • 张捷:本次流动性危机是金融战争
  • 郭世邦:盘活存量可能只是美好愿望
  • 童大焕:房价会不会像股市一泻千里
  • 苏鑫:失败的商人要怪自己
  • 钮文新:钱炒钱是央行杰作
  • 孙立坚:靠什么才能解决中国式钱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