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只要权利公平股市不用拯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 09:36  新浪财经微博

  编者按: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资本市场正在迎来蜕变,市场参与各方均需解放思想。历史告诉我们,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理性。股民需要理性思考,资本市场的发展更需要理性的建议。华泰证券独家支持,新浪财经联手证券时报发起“拿什么拯救你,中国股市!”大讨论,邀请专家、券商基金人士为中国股市的前途出谋划策,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建言献策!

  中国资本市场积重难返,股市持续下跌,投资人信心严重丧失,而造就股市目前情况的根本因就是投资者享受的权利不公平。要解决目前股市的问题就要还权利给投资者。正视股市的公平与正义、权利与义务,能公开、公正、公平的对待投资者,股市的问题就自然解决。

  股市中的问题就几个方面:发行制度、交易制度、投资者保护机制这些问题完全可以公开讨论。没有太多的复杂问题,除非人为的加入其他因素。

  发行制度新股发行和再融资只要做到参与方权利公平,权利向投资者倾斜,在证券市场出资方和要资方真正公平,建立在公平权利制度上的发行制度和再融资制度市场自然就接受。而不是考虑某些因素,人为制造制度缺陷使制度失去公平。投资者没有监督和否决的权利。目前新股放行制度和再融资制度存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投资者权利缺位,投资者没有真正的否决权。

  交易制度应当落脚点在投资者方便灵活交易和所有投资者交易权利公平上设计,而不是人为区分投资者群体,限制中小投资者交易。让中小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得不到公平的交易权利。这方面比较突出的就是股指期货交易设计,中小投资者被拒在门外,在权力上有失公允。说出来的理由更搞笑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权利不公平何谈保护?所以股市t+0中小投资者呼喊声高,实质内心是对交易权利公平渴望。

  保护投资者利益,不能是喊空话。要配套相应的法律、法规,建立快捷法律通道。投资者受到伤害就有相应的法律法规为投资者利益撑腰,并得到及时快捷的处理。

  解决以上问题股市自然就不用拯救。目前股市最大的问题就是投资者权利不公平使股市失衡。

  编后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更感谢大家对中国股市的热爱,因为有你有我,相信我们的市场会越来越好!

  若欲建言献策,请把您的真知灼见发至:stockzhengwen@sina.com详见征文启事。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四川泸州群体事件:当地称司机因不适身亡
  • 体育世预赛-杰拉德助鲁尼破门 英格兰1-1客平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原油变化率难破红线 成品油降价预期落空
  • 科技富士康称烟台厂未成年实习生已送回学校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高校课堂190人实到17人 大四成垃圾时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这些姿势很伤腰 深秋天气吃什么最御寒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行政楼层:酒店中的头等舱 型男轻盈提包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大版龙票首破500元 荷兰7幅大师名画遭窃